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9 成以上的手機藏污納垢:大腸桿菌等密布!

據新華社電英國研究人員發現,超過九成手機攜帶大腸桿菌等細菌,人們不勤洗手是手機『藏污納垢』的主要原因。

英國『每日電訊報』14 日援引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的研究結果報導,來自英國 12 個城市的調查對像中,92% 的手機和 82% 的機主手上攜帶細菌。而 95% 的手機用戶稱他們平時勤洗手。

研究人員發現,25% 的手機和 31% 的機主手上攜帶葡萄球菌,大約 16% 的手機和機主手上攜帶大腸桿菌。

負責這項研究的羅恩·卡特勒博士說,一些電子設備上『爬滿細菌』,這與機主手臟存在直接聯繫。
一些研究人員說,不少人手洗得不到位,尤其在如廁後。由於手機使用時會發熱,細菌一旦通過人手傳播到手機即可存活且難以清潔。即便手洗乾淨,細菌也可能從手機表面再次傳播到人體,感染傷口或免疫力低的人群。

卡特勒博士說,用肥皂洗手並不麻煩,這一簡單舉措有時能起救命作用。

★數位夢想★ :剛開始看到這個的時候,覺得應該注意一下手機衛生了!可是又看到 90% 以上的人都這樣,心裡馬上有種大家都這樣還怕什麼的想法了!罪過啊!罪過!各位也會有這種從眾心理嗎?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