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Mozilla 考慮停止火狐對蘋果 Leopard 系統的支持!

據國外媒體報導,據火狐開發團隊的討論顯示,Mozilla 公司正在考慮終結火狐瀏覽器對使用 Leopard 操作系統的 Mac 用戶的支持(Leopard 是蘋果四年前發布的一款操作系統)。

據周三的討論信息顯示,Mozilla 的技術經理約書-安斯(Josh Aas)提議,公司在六個月內取消對 Mac OS X 10.5 的兼容。他說:『如果保持對 Mac OS X 10.5 的兼容,那麼我們就會消耗很大一部分為 Mac OS X 開發所提供的資源。如果不再為 Mac OS X 10.5 的兼容提供支持,那麼我們就能將更多的資源投入到大部分 Mac OS X 用戶的身上,比如使用 Mac OS X 10.6 和 10.7 的用戶。』
援引 Mozilla 的數據,目前 Mac 使用火狐瀏覽器的用戶有 24% 配置的是 Mac OS X 10.5,即 Leopard 系統。截至 2012 年 6 月(安斯建議在這一時間之前停止兼容),Leopard 系統的用戶只會占到 Mac 的火狐瀏覽器用戶的 13%。   

安斯還注意到,蘋果公司已經停止對 Leopard 的後續開發。蘋果於今年 6 月最後一次為這款 2007 年發布的操作系統提供了安全更新,幾週之後,蘋果發布了 Mac OS X 10.7,即 Lion 操作系統。通常情況下,蘋果公司會在 ​​提供兩款升級版的操作系統之後,停止對舊版本的安全更新。如果安斯的計劃得到採納,那麼 6 月 5 日發布的火狐瀏覽器 13 將會是最後一個支持 Leopard 操作系統的火狐瀏覽器。   

雖然說開發團隊對安斯的提議仍有異議,但是沒有人反對最終應該結束火狐瀏覽器對 Leopard 操作系統的支持,只是團隊還在思考合適的結束時間。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