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星光璀璨,桌面星際博物館:Stellarium 0.11.4 RC2 發布下載!


Stellarium 是一款免費開源的 GPL(自由軟體基金會 GNU 通用公共許可證)軟體,它使用 OpenGL 技術對星空進行即時渲染。軟體可以真實地表現通過肉眼、雙筒望遠鏡和小型天文望遠鏡所看到的天空。Stellarium 還被應用於天象館中。不同編譯版本的 Stellarium 可以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下運行,目前支援的作業系統包括:Linux / Unix、Windows 和 MacOS X。






關於 Stellarium 語言設置:

啟動軟體,如圖所示,設定中文即可!
一些基本使用操作:

1、設置你的地理位置。預設的地點是法國巴黎。你可以打開設置視窗,在其中的地圖上點擊你所在的位置,或者直接輸入經緯度。最後不要忘記點擊『set as default(設為預設值)』按鈕保存你的設置。這樣,你的 Stellarium 星空就和你抬頭所看到的星空一致。如果你使用筆電外出,那麼你可能需要重新設置你的地理位置。
2、使用滑鼠和鍵盤可以轉動 Stellarium 天幕

3、使用上下翻頁鍵可以放大和縮小 Stellarium 天幕

4、用滑鼠左鍵可以選擇天體,右鍵可以放棄選擇。滑鼠中鍵或者空格鍵則可以將選中的天體調整到螢幕中央。
5、放大星雲和行星是非常美妙!

6、按鍵 J 用來減慢速度,甚至倒轉時間,按鍵 L 則可以增加時間速度,按鍵 K 使時間速度恢復正常。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按 H

7、點擊『說明』:『説明』是完整熱鍵清單
Stellarium 的各種設置也很周到:





Stellarium 0.11.4 RC2 更新內容請點擊這裡查看!

支援運行環境:Windows XP / Vista / Windows 7

===============================================
軟體名稱:Stellarium 0.11.4 RC2 
官方網站:https://launchpad.net/stellarium
語言種類:多國語言
Stellarium 0.11.4 RC2 32 位元官方下載(56.52MB)
Stellarium 0.11.4 RC2 64 位元官方下載(58.48MB)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