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奢華的不敢相信!谷歌倫敦新總部!

作為互聯網行業最成功的公司之一:Google 一直以其豐厚的福利、近乎奢華的辦公空間而著稱。近日谷歌在倫敦的第三個辦公場所已經投入使用,該辦公室繼續延續 Google 之前的風格,讓人難以相信這竟然真的只是辦公環境!

現在,在網上看谷歌的辦事處幾乎成了一種消遣。谷歌的工作場所一直被認識輕鬆、非傳統建築風格的代表作。或許是這位搜索巨人想在一定程度上改變自己 Vader-esque 的傳統形象。從另一個角度講,也是為了留住那些寶貴的工程師,畢竟這麼舒適的工作環境才會讓他們對其他公司的 Office 不放在眼裡。
如今,Google 在全球 40 多個國家 / 地區設立了超過 70 個辦事處。雖然沒有哪兩個 Google 辦事處是一模一樣的,但訪客可以在谷歌的辦事處可以找到一些共同點:展現本地風俗的圖畫和飾品;一起玩魔方、共用圓頂帳篷和碰頭議事的 Google 員工;電子遊戲機、台球桌和鋼琴;備有健康食品的咖啡廳和『微型廚房』;以及供員工突發奇想時寫寫畫畫的老式白板。谷歌在匹茲堡的辦公場所的是以工業化主題和幻燈片為人所熟知。谷歌在蘇黎世總部以樺樹和蠶繭會議室而聞名。而谷歌已經在倫敦有 2 個辦公場所。現在這個新投入使用的辦事處被稱為『超級總部』。
在蒂姆·馬里(Tim Maly)去年對谷歌在倫敦的第二處辦公場所進行報導時,感覺自己仿佛置身于科幻小說中一樣。如果斯坦利·庫布裡克(Stanley Kubrick)是谷歌駐倫敦第二個辦事處的守護神,那麼憨豆先生必須是新總部的吉祥物。而谷歌的這兩個辦事處都是由建築師彭森(Penson)設計的。彭森將建築面積達 160 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設計的英國氣息十足。裡面有英國國旗枕頭還有舒適的英國上個世紀的搖椅。木地板、真皮座椅還絲絨窗簾的會堂都讓人感覺到身邊無處不在的英國元素。
如此大的空間被劃分成幾個不同的主題區。彭森本人將咖啡廳親切的稱為「祖母屋」:因為這裡是如此的溫馨,全木質的外表。他還將一個長平臺被改造成了「秘密花園」:在這裡,每一名谷歌員工都可以在這裡養自己喜歡的花草。在這個新辦事處,健身房、舞蹈房等休閒設施一應俱全。
彭森認為谷歌倫敦新總部設計理念完全是以人為本,並且認為外界說谷歌在建造辦事處方面花錢太多是不正確的。實際上,谷歌的投資還讓在裡面工作的員工心靈得到了放鬆。外界顯然忽略了這筆心理預算!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