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微軟修改零售版 Win8 啟動方式,取消 30 天寬限期!

微軟已經在零售版 Windows 8 中取消了 30 天的寬限期,規定使用者在安裝 Windows 8 的時候提供產品金鑰。

這個改變與微軟以前的做法完全不同。例如,使用 Windows 7,使用者在提供合法金鑰啟動 Windows 7 之前可以免費試用 30 天。一些人利用這個寬限期在購買之前評估這個軟體,以便通過使用一個「升級」許可證節省 100 美元。為了迅速進行測試,使用者可以在一個新格式化的硬碟上安裝 Windows 7,創建一個物理分區或者虛擬機器。

因為Windows 8 處理啟動的方式不同,這個寬限期取消了!
正如一些博客指出的那樣,使用者在安裝過程中必須輸入唯一的產品金鑰,一個由 25 個字母和數位組成的字串。不能輸入金鑰,安裝過程將終止。Windows 8 的消費者預覽版和發佈預覽版也採用了這種啟動技術,不過,微軟為使用者試用這個軟體提供了一個通用金鑰。

一旦 Windows 8 安裝完畢,假如這台電腦連接到網路,它將自動尋找微軟的伺服器進行驗證這個金鑰是合法的,然後啟動這個作業系統。如果微軟判斷這個金鑰是偽造的或者偷竊的,微軟將採取反盜版措施:桌面背景將變成永久黑色,顯示幕上出現一些資訊提醒使用者這個作業系統是非法的,PC 將每隔一個小時關閉一次。

微軟要求在安裝過程中使用產品金鑰,因為 Windows 8 和 Windows 8 專業版是在一個光碟中。安裝的版本取決於提供的金鑰。

Windows 8 企業版使用完全不同的啟動機制。企業版有一個 KMS(金鑰管理服務)客戶金鑰,由企業內部的一台機器啟動。企業版的另一種啟動方式是使用 MAK(多啟用金鑰)連接到微軟自己的啟動伺服器。

微軟發言人不願意對修改 Windows 8 啟動方式的問題發表評論。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