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超高解析度觸控式螢幕平板電腦需求量將不斷上漲!

據臺灣『電子時報』報導,具有超高解析度的觸控式螢幕平板電腦將不可避免地成為未來智慧機及平板電腦製造商的新標準。據業內消息報導,消費者對這一技術的需求量正在不斷增加。

據報導,AMOLED(全稱:Active Matrix/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主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平板電腦技術、On-cell 觸控式螢幕技術及使用 In-cell 觸控式螢幕技術的 LTPS TFT LCD 平板電腦自從它們在過去一年中出現在蘋果及三星的產品中後,正在引起越來越多人的關注。

超高解析度的電子產品在成熟的經濟中已經非常普及,而在新興經濟的消費者群體中也非常普遍,如:中國已經在不斷的購買具有超高解析度的智慧機。在 2011 年,在中國購買 200ppi 以下解析度的智慧機的消費者還非常多,但是現在這一標準已經達到了 230~260ppi,而在未來人們對於智慧機顯示幕解析度的要求還會不斷上漲。
『電子時報』的研究部門預測,2012 年下半年,所有智慧機顯示幕發貨總量的 15% 都將是 300ppi 的顯示幕。此外,隨著 IGZO 技術的發展,據稱這一技術將使用於蘋果傳言將要發佈的 7.85 英寸 iPad 中。而消費者對於高解析度產品的需求量將不斷增加。

同時,日本顯示器公司,LG 及夏普據稱都已經開始大量生產將使用於蘋果下代 iPhone 中的 In-cell 觸摸顯示幕。據 NPD 顯示器研究稱,這一技術有望成為本年度的主流技術,並且其發展潛力有望一直持續至 2015 年。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