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Mozilla:火狐瀏覽器 17 將不再支援蘋果 Leopard

據國外媒體報導,Mozilla 開發人員稱,10 月份發佈火狐瀏覽器 16 後,該公司將不再支援蘋果 OS X 10.5 Leopard。

火狐平臺部門員工喬希·阿斯(Josh Aas)在 Bugzilla 上發佈消息稱,『我們計畫火狐 17 不再支援 Mac OS X 10.5,它不能在 Mac OS X 10.6 之前的版本上運行。』

OS X 10.6 代號為 Snow Leopard,發佈時間為 2009 年;Leopard 發佈時間為 2007 年。

根據 Mozilla 的發佈計畫,火狐 16 發佈時間為 10 月 9 日。火狐 17 將是第一個不支援 Leopard 的火狐版本,發佈時間為 11 月 20 日。

Google 7 月 31 日發佈最後一個支援 OS X 10.5 的 Chrome 瀏覽器版本:Chrome 21。

Mozilla 去年 12 月份曾考慮不再支援 Leopard,但最終決定繼續支援 Leopard。6 月末,Mozilla 的工程師、經理等重啟不再支援 Leopard 的討論。
據 Mozilla 稱,Leopard 的重要性在不斷降低。阿斯表示,『Mac OS X 10.5 使用者數量每月減少 1%,再加上 Mac OS X 10.8 Mountain Lion 發佈的影響,意味著火狐 17 發佈時 Mac OS X 10.5 使用者在 Mac OS X 使用者中的占比可能僅為 10%。』

阿斯稱,截至 6 月 21 日,在火狐 13 的 Mac 使用者中,Leopard 使用者占 13%,Snow Leopard 占 35%,Lion 占 48%。Mac 使用者在火狐 13 使用者中的占比為 4.6%。

與 Google 一樣,Mozilla 列出的放棄支援 Leopard 的另外一個理由是蘋果不再支援 Leopard。

蘋果最後一次發佈 Leopard 修正的時間是 2011 年 11 月份。蘋果已停止在 OS X 10.5 上支援 Safari 瀏覽器。蘋果 1 年多前發佈了最後一款 OS X 10.5 版 Safari 修正軟體。

阿斯指出,Mozilla 的資源有限,『蘋果發佈作業系統速度相對較快,每個新版本都包含重要的變化,我們必須支援這些變化,這需要資源,由於目前我們資源有限,這意味著我們必須做出艱難的投資決策』。

Mozilla 一直在從事的一個專案是開發一款相容 Windows 8 的瀏覽器。火狐平臺工程師布萊恩·邦迪(Brian Bondy)上周發表博文稱,Windows 8 版瀏覽器專案一直在「穩定推進」,Mozilla的目標是下個月底發佈一款預覽版本。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