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谷歌:專利戰阻礙創新!

谷歌又一次在會議中談到了軟體專利和創新問題。據 CNET 稱,谷歌的公共政策主管 Pablo Chavez 在今天的技術政策研究 Aspen 會議中說,爭論是廣泛的,抽象的軟體專利只會阻礙創新。谷歌的最終目標是大幹一場,集思廣益想出專利改革的長期解決方案。(不過該公司的做法和說法貌似不太一致,上周旗下的摩托羅拉才對蘋果提出專利申訴。)

Pablo Chavez稱:我們認為專利大戰對消費者、市場和創新都沒有好處。
谷歌曾與 Oracle 打過專利戰,對於專利泥坑並不陌生。該公司在過去做了很多努力來打擊模糊抽象的專利。在與 VentureBeat 的談話中,谷歌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對現在 20 年的軟體專利保質期很厭惡,也呼籲對敗訴的專利流氓公司進行更為嚴厲的經濟審判。

谷歌的附屬公司啟動了新的專利法律戰,谷歌緩慢而努力的展開軟體專利改革討論會被證明是有意義的,當然前提是討論實質性話題。Twitter 自創的專利協定也是朝著這一方向邁進的,在當前的專利戰爭中,或許我們應該少一點爭執,多一點實際行動。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