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谷歌擬關閉 Postini 垃圾郵件過濾服務,轉向 Apps!

據國外媒體報導,谷歌將于不久後關閉其知名度較高的垃圾郵件過濾及電子郵件存檔服務 Postini。該服務正式關閉後,其使用者將被建議轉用谷歌 Apps 服務。

截止目前,Postini 使用者量超過 2600 萬,其中大部分為企業使用者。Postini 使用者希望利用該服務來過濾電子郵件中的病毒和垃圾資訊。由於 Postini 能夠相容微軟 Exchange 以及 Lotus Notes 等電子郵件服務,因此 Postini 並不要求其使用者必須使用谷歌自家 Gmail。

從今年秋季開始,谷歌將向 Postini 使用者發出關閉該服務的通知,並建議這些使用者轉向使用谷歌 Apps 服務。Apps 是谷歌推出的雲辦公套件服務,其中包括電子郵件、日曆和辦公軟體等等。谷歌此前已將 Postini 的安全保護功能整合到 Apps 服務當中。
谷歌 CEO 拉裡·佩奇
谷歌承諾,現有 Postini 使用者轉向使用 Apps 服務後,仍能使用現有 Exchange 和 Lotus Notes 等產品,但谷歌會向這些使用者推薦使用 Gmail 電子郵件服務。谷歌還表示,如果現有 Postini使 用者不願轉用 Apps 服務,則這些使用者的服務將于現有合同期滿後正式失效。

那些將于 2012 年 11 月 1 日續簽服務合同的 Postini 使用者,將成為被通知轉向使用谷歌 Apps 的首批人員。而續簽服務合同日期在今年 8 月 31 日到 12 月 31 日之間的使用者,則可延長一些使用時間,直到谷歌于 2013 年期間完成 Postini 服務遷移為止。谷歌沒有宣佈該服務完成遷移的具體時間。

業界人士認為,谷歌關閉 Postini 並建議使用者轉向 Apps 服務,無疑有利於進一步提高 Apps 的使用者規模,並擊退來自微軟 Office 365 的挑戰。微軟此前表示,將於今後數月內加大 Office 365 推廣力度,以同谷歌 Apps 直接爭搶市場。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