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三星計畫向 iPhone 處理器代工廠增資以提高產能!

據國外媒體報導,三星日前宣佈計畫向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丁的晶片工廠增資 40 億美元,來改造其中的一條晶片生產線,並提高應用於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系統晶片的產能。

三星這座工廠以代工蘋果 A5 和 A5X 處理器產品而著稱。按照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的話說,A5 和 A5X 處理器是 iPhone 和 iPad 的引擎。

目前就營收來說,三星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儘管其與蘋果當前正就專利問題對簿公堂,但是三星為蘋果最暢銷的產品生產許多零部件。事實上,這種關係可能是三星近期投資重點需要考慮的問題。市場調研公司 IC Insights 在一份報告中認為,蘋果目前正在與其他晶片製造商接洽,因此三星需要吸引其他大型客戶,以彌補可能失去蘋果這樣大客戶所帶來的損失。
據報導,三星此舉使得它對這家奧斯丁工廠的投資總額達到了 130 億美元,40 億美元的增資也是德克薩斯州有史以來獲得的最大單一一筆外商投資,該投資額小於三星第二季度的利潤。三星此次增資與英特爾對亞利桑那州 Fab 42 工廠進行 50 億美元投資在時機上相一致。據半導體行業協會 SEMI 的資料,目前全球 16% 的晶片生產在美國,而 10 年前這一比例高達 23%。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