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Mac 電腦與 PC 的九大區別!

多年來,蘋果的 Mac 電腦和其他 PC 之間一直都處於無休止的競爭之中。眾 PC 一度佔據統治地位,軟體發展者總是優先考慮 Windows 平臺這點就是明證。然而,最近幾年,蘋果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方面摧枯拉朽的勁頭也提升了 Mac 電腦的地位,今天,我們已經很難找到只能在 Windows 平臺而不能在 Mac 電腦上運行的軟體了。

在微軟即將重磅推出 Windows 8 之際,我們再次理清蘋果 Mac 電腦和其他 PC 之間的幾個重要區別,以説明讀者更清楚得選擇更適合自己的電腦。

蘋果:為設計自豪
蘋果在其產品外觀上花的時間大概是所有硬體製造公司中最多的,所有細節,甚至包括電腦的內部結構看起來都很漂亮。

而其他 PC 的造型根據製造商的不同而不同,但是通常都沒有 Mac 驚豔,不過,現在不少公司已經向蘋果看其,PC 設計越來越有抄襲蘋果的嫌疑,比如:戴爾最新版本的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

Windows 相容的軟體最多
儘管 Windows 與蘋果作業系統相容軟體的數量差別正在減小,但是有的軟體仍然只能在 Windows 平臺運行。比如:微軟 Windows 版本的 Office 功能比 Mac 版本的要多。還有一個例子是 Auto CAD 軟體。

Mac 電腦更貴
平均來說,Mac 電腦比其他 PC 要貴不少,在 Bestbuy 的網站上搜索一下,會發現目前即使最後歡迎的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的價錢也比 MacBook Air 要便宜。

蘋果還有不少超級貴的電腦,比如:最新版本的配置了「視網膜」螢幕的 MacBook Pro 電腦,最低配置的版本也要 2200 美元。

Windows 更適合超級遊戲玩家
由於採用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電腦生產廠家實在太多,這些廠商往往會對旗下機型進行分類,幾乎每一個主要的 PC 製造商都會專門推出適合超級遊戲玩家的遊戲電腦,這些機型擁有更強的顯卡、更高的記憶體,可以滿足大型遊戲的配置要求。

而 Mac 電腦在這方面對遊戲玩家不太具有吸引力,除非你願意花巨高的價錢。

Mac 電腦提供更好的售後服務
當你的 Mac 電腦出現問題時,你可以與當地的蘋果零售店預約,到了那裡,會有蘋果的員工專門説明你解決問題。如果問題不太大,通常不需要為此付費。

微軟也有一些零售點,但是遠遠沒有蘋果零售店那麼多。

兩大作業系統看起來差別較大,但都操作簡易
如果你想把電腦從其他 PC 換成 Mac,,剛開始使用蘋果的作業系統可能會不大習慣,但實際上,Mac 操作起來沒那麼可怕。

與 Windows 的「開始」功能表不同,蘋果作業系統提供一個「Finder」,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所有的軟體應用和檔,其實兩個系統操作起來都不復雜。而且蘋果的作業系統還有一個功能,那就是預置一系列最有用的軟體和應用,比如:iPhoto、Mail、Garage Band、 iMovie 等,Windows 也有各種類似的軟體,但是似乎不如蘋果的好用。

Mac 擁有更強防病毒和流氓軟體的功能
當然,Mac 在防病毒和流氓軟體方面的優勢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市場份額不夠高,駭客「懶得」攻擊。不過,隨著 Mac 電腦越來越受歡迎,駭客們也開始提起興趣。比如:今年 4 月份的時候,Mac 電腦就受到一種被稱為「LuckyCat」攻擊的威脅。

蘋果最近的「山獅」系統添加了不少安全功能,但是我們可以肯定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山獅」還是會吊起駭客們的胃口。Windows 在抗病毒方面一直臭名昭著,但如今看來,不管是 Windows 還是 Mac 電腦的作業系統,都需要在安全上再下功夫。

其他 PC 可選硬體範圍更廣
這還是由生產其他 PC 的硬體製造商更多這一優勢決定的,使用者可以選擇的機型和品牌都更多。微軟只開發軟體,惠普、宏碁、聯想、戴爾等公司來製造硬體,這樣自然而然就產生了更多的硬體排列組合,對於預算各異的使用者來說,都可以選擇一款最適合自己的 PC。蘋果不只開發軟體,還製造硬體,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如果你想買一個Mac電腦,你的選擇比較有限。

當然,如果你自己就是個超級發燒友或是駭客本人,你可以自己打造一台個人化的「Hackintosh」,或者一台運行蘋果作業系統的傳統 PC。

兩者的優點都想要?Mac 電腦也可以運行 Windows 系統!
Mac 電腦可以通過一台實體電腦或者其作業系統本身來運行 Windows 系統。每一台 Mac 電腦都有一個內置的程式叫做「Boot Camp」,你可以通過這個程式在你的 Mac 電腦上安裝一個 Windows 系統。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將你的硬碟空間分開,一部分分給你的 Windows 系統,一部分分給 Mac OS X 系統,這樣你就可以在一台電腦上運行兩個作業系統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