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從谷歌關鍵字看電子消費趨勢:搜索逐年下降!

據國外媒體報導,根據谷歌趨勢的資料顯示,人們對電腦、電子產品的相關搜索呈日漸下降的趨勢,比如:Windows、Mac、HP、iPod、Google、Dell、Sony、xBox 等關鍵字的搜索越來越少,這說明想要瞭解電腦類產品的人正變得越來越少。
電腦與電子相關詞彙搜索
從圖表中可看出,在假期時間會有一些波動,但整體上呈下降的趨勢。自 2004 年以來,搜索電腦類產品資訊的人數一路下滑。這也可能意味著人們對電腦已經十分瞭解或者自己的裝置功能很強大,不需要再去查詢太多資訊。或者說人們心中已有自己中意的電腦品牌,不必再去進行相關比較。

造成整體趨勢下降的原因肯定很複雜。無論如何,人們對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其他電子產品的相關搜索自 2004 年以來已經越來越少。
橙色曲線代表移動產品搜索量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個現象是,人們關於手機和其他移動技術的相關搜索正在日趨上升。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