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別等蘋果電視了!微軟為 Xbox Live 提供電視服務!

消費者無需等待市場傳言的功能強大的新蘋果電視,因為微軟早已經推出了這樣的產品,它就是微軟的 Xbox Live 服務。

Xbox Live 服務已經具備了蘋果目前正在與有線電視公司談判的各項功能。微軟的這項視頻遊戲系統可以直接通過其自有的主機流形式播放即時的電視節目,並通過改進後的使用者介面及 Netflix 和 Hulu 等協力廠商應用,播放有線電視公司的電視內容。

微軟 10 個月前與 Verizon FiOS、AT&T 的 U-Verse 以及康卡斯特達成了合作夥伴關係,説明其在客廳娛樂領域建立了很大的領先優勢。微軟現有 4000 萬 Xbox Live 使用者,而蘋果售出的蘋果電視還不足 1000 萬。

微軟之所以能夠在該領域領先蘋果,靠的並非是微軟的做事風格,反而是類似蘋果的行事方式:表現出色。
微軟 Xbox Live 提供電視服務
市場研究公司 Forrester Research 的媒體分析師詹姆斯•麥奎維(James McQuivey)表示:「微軟從一開始就是一個比較肯妥協的合作夥伴,而蘋果則長期明確表示,與其他公司的客戶相比,它更加重視與自己客戶的關係。』

『華爾街日報』近期報導說,蘋果通常收取其設備銷售的數位內容和應用收益 的30% 分成,蘋果在新一代蘋果電視機上盒上也要求同樣的分成比例。這就是說,如果有線電視公司與蘋果達成協議,那麼就必須把很大一部分的電影和付費內容營收交給蘋果。

就以前的情況來看,蘋果並不懼怕破壞自己合作夥伴的服務和營收流。比如,蘋果為 iPhone 推出的嵌入式 iMessage 應用經常繞過運營商的短信服務,蘋果在 iTunes 上以單價 99 美分的價格銷售歌曲嚴重削弱了唱片專輯的銷售。

相比之下,微軟的 Xbox Live 就盡可能地考慮到了合作夥伴的利益。

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標準的有線電視使用者介面既過時又笨拙。不過,微軟基本上是把 Xbox Live 作為有線電視服務提供者提升使用者體驗的一條途徑,且無需投資新技術或軟體。

此外,微軟做了大量的工作開發不同客戶需要的 Xbox 應用,但最終仍是讓運營商自行決定在他們的應用上提供哪些內容。微軟與有線電視公司合作夥伴的密切合作,確保了 Xbox Live 體驗延伸,而不是取代他們與客戶的關係。

這樣做的結果自然並不完美。由於一些媒體公司的限止,Xbox Live 上的頻道內容非常有限。內容擁有者與有線電視公司之間的協定範圍僅涉及到機上盒,以其他方式使用他們的內容則必須單獨與內容擁有者舉行談判。

另外,微軟目前還沒有與大多數大型有線電腦服務提供者達成協議。美國最大的有限電視公司康卡斯特僅允許其觀眾在 Xbox 上觀看點播內容,而不是即時的電視節目。

這些就是讓使用者對電視體驗感到失望的障礙,同時也是蘋果不願妥協的地方。

蘋果最擅長贏得持懷疑態度的合作夥伴,但是麥奎維認為這次蘋果可能不能如願。他表示:「與內容協定相關的金額達數十億美元,但是這些內容協定讓有限電視運營商無法接受,簡直是不可思議,即放棄現有的內容發佈系統,蘋果將長期與他們合作。如果果真如傳言那樣蘋果即將與有限電視公司達成協議的話,那麼也只會是因為蘋果向有限電視公司讓步,而不會是其他什麼合作方式。』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