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Opera、谷歌繼續合作,預設搜尋引擎協定延期兩年!

挪威瀏覽器開發商 Opera Software 週二宣佈,已與谷歌簽訂了合作延長協定,Opera 將繼續在其桌面和移動產品中將谷歌作為預設搜尋引擎。

Opera 稱,雙方協定有效期直至 2014 年 8 月 1 日。該協定將取代雙方在 2009 年 11 月達成的協議,並將推廣谷歌其它服務和產品。

谷歌此前還與 Mozilla 達成協議,在 Firefox 中將谷歌作為預設搜尋引擎,並為此每年向 Mozilla 支付 3 億美元。不過谷歌自主瀏覽器 Chrome 也增長迅速。
根據市場調研公司 StatsCounter 的統計資料,今年 7 月,Opera 在全球瀏覽器市場中的份額為 1.72%,遠落後于 Chrome 的 33.81% 和微軟 IE 的 32.04%。儘管 Opera 表示「對公司的整體增長前景持積極態度」,但移動瀏覽器和移動廣告業務才是其主要營收來源。

從移動瀏覽器使用量來看,Opera 落後于蘋果 iPhone 和谷歌 Android 預設瀏覽器僅僅幾個百分點。

Opera 希望在未來幾年專注于增加來自廣告主和廣告代理商的直接營收,並與另外合作夥伴簽署協定,吸引更多使用者使用其 Android 智慧手機應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