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暗黑 3』巔峰等級:不眠不休 181 天才能滿級!

不少玩家已對『Diablo 3』的重覆又重覆的打法已感到沉悶,打寶設計也十分飄忽。不過新的  1.0.4 更新將會帶給你可以『徹夜不眠』的新享受,在  Level 60 後還會有 100 級的顛峰等級等著你!由顛峰等級 Level 1 升到 Level 100,總共需要 104 億經驗值(正確是 10,454,400,000)!一般 Level 59 升至 60 也只是 240 萬左右,即要升到顛峰等級 Level 100 需要多約 4351 倍時間(10,454,400,000 / 2,402,500)!假設你有能力可以 1 小時內獲得 240 萬經驗值,24 小時內不停升級不眠不休也需要 181 日才可以完成,看了也傻眼!
根據 Blizzard 的官方資料表示,1.0.4 升級將會加入新的系統:顛峰等級!由最初的 Level 1 開始計,即開始時升一級等同 Level 59 升至 Level 60 差不多的經驗值,即大概 240 萬左右,並會隨著級數而增加,直至顛峰等級 100 為止,可能會需要數千萬至數億經驗值也不定經計算後需要總共 104 億經驗值(詳情請看下表),即是整個遊戲的級別將會高達 Level 160。每升一級也會加強力量、敏捷、智力及體力等屬性,也會對魔寶尋獲率及金幣尋獲率各提升 3%,而角色頭像會圍著新的邊框以作識別,每 10 級就會有新的款式轉換。
至於魔寶及金幣尋寶率也會隨峰等級而提升,最高可以有 300%,即是當你的顛峰等級達到 Level 100 時,就算不穿著 MF / GF 裝備也可以有相同的尋寶率。同樣地當疊到五層涅法雷姆之勇後,MF / GF屬性最高可以變成 375%,雖然不是大幅增加,但也有更高機會得到更強勁的裝備。不過 Blizzard 並沒有透露會否有更高級別的裝備,目前最高是 LV63,至於敵人的難度是否也會更高?暫時也未有說明。

但筆者認為,只是繼續有顛峰等級的新玩法,但地圖仍然沒有改變,相信顛峰等級要由 Level 1 升至 Level 100,可能要重覆玩相同的地圖數百次才行,老實說同樣沉悶,敵人地圖完全相同,對於現時已經玩熟的了用家,不少地圖已經不會感到陌生。而之前提及的 PvP 系統在 1.0.4 更新上仍未見蹤影,所以多了顛峰等級後是否能吸引更多用家回巢,實在是未知之數,反而擔心裝備的物價因此而再次進入「天價」狀態,如果與難度未能取得平衡,同樣會嚇走有意繼續的玩家。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