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暗黑 3』巔峰等級系統公佈:封頂之後還有 100 級!

我們終於迎來了!『暗黑破壞神 3』v1.04 版本最重要的 MF 系統的改動!

以下內容來自暴雪官方網站:

在 1.0.4 修正的開發過程中,我們的開發組中湧現了不少全新的想法和創意,想出了許多能夠加入到遊戲裡的東西。其中一部分你可能已經見過了,比如:綜合性的系統改動和對傳說武器的加強,以及對野蠻人、獵魔人、武僧、巫醫和魔法師這些職業的修改。它們都是整個團隊同心協力的結果,而今天我希望能向你們展示其中一個全新的系統:Paragon。

在 1.0.4 修正的開發過程中,我們一直在考慮的兩大問題在於 MF 問題和 60 級以後玩家遊戲動力問題。我確信許多玩家已經注意到了我們之前所發的一篇討論 MF 裝備切換問題解決方案的博文,以及我們希望能解決 60 級後遊戲獎勵問題這一想法。因此在解釋 Paragon 系統的運作方式前,我們先來簡單地看一下這兩個核心問題。

寶物搜尋

你可能還記得,我們​​在那篇談 MF 換裝解決方案的博文裡詢問了你們的想法。那篇文章更多是想試一下大家對各種方案的反應。我們看到許多玩家各自支持不同的方案,總結起來就是儘管被迫切 MF 裝讓部分玩家覺得麻煩,其他的玩家的態度則有些游移不定,有些人自己並不會在戰鬥中換裝,有時候也希望中途換裝的行為受到懲罰。而那些在戰鬥中換裝的玩家更多是為了更強大的屬性,而非 MF 值。因此我們認為最好的解決方案還是讓玩家能保持他們的裝備屬性。雖然並不是什麼結論性的東西,但這一現象反而激起了一絲真相的火花:儘管有助於增強物品多樣性,把 MF 和 GF 屬性放到物品上總是會有問題。

60 級獎勵

有一點我們是理解的:當你到達 60 級然後換上了一身好裝備,你好像就很難再有所提升了。玩了一個鐘頭沒掉什麼好東西,而且還付不起修理費是很讓人喪氣的。一局玩下來可能出現不僅沒有任何提升,反而虧損了許多金幣的情況。每個玩家都喜歡在登錄後能有所精進,就算沒打到自己想要的那把新武器。
天空一聲巨響,Paragon 閃亮登場
1.0.4 修正中全新的 Paragon 系統不僅能解決 MF 問題,也給滿級玩家提供了一個再精進的機會。

如何運作:
  • 當你抵達 60 級後,任何通過殺死怪物所獲得的經驗值都將計入 Paragon 等級中
  • Paragon 系統共有 100 級 
  • 每個 Paragon 等級將獎勵你: 
  • 力量、敏捷、智力活力等主屬性,具體數值和正常升一級所得到的屬性相近 
  • 3% MF 和 3% GF 
  • 另外,進入 Paragon 等級後,你的小隊頭像周圍就會增加一層越來越酷的邊框,每升 10 個 Paragon 等級改變一次。Paragon 等級將于普通等級一起顯示,其他玩家也可以看到你的 Paragon 等級。
我們知道你們許多人已經 60 級了,甚至可能已經練了多個號,而這一系統提供了一套全新的方式來讓你每次登錄遊戲都能有所提高。
為了能與新系統協調運作,每層奈非天勇氣(NV)現在將提供 15% 的 Paragon 經驗值獲取速度。第一層 Paragon 等級所花費的時間將和大部分玩家從 59~60 所需的時間一致。此後每級的經驗值需求將逐步提升。100 級 Paragon 所需的時間將會成為像在『暗黑破壞神 II』中升到 99 級類似的長期目標。

……那這跟物品上的 MF 有啥關係?

提升 Paragon 等級的收益是明顯的,但你可能要問這對物品上的 MF 會有何影響。我們想要尋求一個解決方案,一方面不會對喜歡在戰鬥中切 MF 裝的玩家造成懲罰,另一方面又要逐步地讓 MF 屬性最終從物品上消失。它本質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屬性,直接影響到這個遊戲的可玩性,而把它放到裝備上(儘管在許多方面上增加了物品多樣性)卻是一個不那麼完美的嘗試。我們需要逐步脫離這個模式,但又不能讓這個遊戲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

隨著 Paragon 系統的加入,我們將把 MF 和 GF 限制在 300% 以內(沒有奈非天勇氣的前提下)。實際上,在目前的裝備系統中,你能堆到的最高 MF / GF 正好接近 300%,這兩個數值並非巧合。而我們有 100 個 Paragon 等級,每級增加 3% MF / GF,這同樣並非巧合。當你成為 100 級 Paragon 時,你自帶的 MF 和 GF 將抵達上限。我們有意如此設置,使得你在升級過程中,自身 MF / GF 將越來越高,而對這類物品的需求也將不斷縮減。對那些目前在戰鬥中切 MF 裝的玩家來說,Paragon 系統將能慢慢減少你被迫切換裝備的頻率,使你不再感覺必需得和手動切換裝備才能獲得全部的收益。而對那些不切換裝備的玩家來說,Paragon 等級的意義在於你的持續努力所帶來的巨大收益。
呼......

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新系統,我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在此,我代表『暗黑破壞神 III』開發組的全體同僚,希望你們能夠喜歡 1.0.4 修正所帶來的這些變化和改進,並希望能和你們在遊戲中再見。敬請關注 Diablo3.com,我們將陸續放出修正資訊和官方公告。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