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蘋果申請多項手勢專利:或被用於 Mac OS X!

專門追踪蘋果知識產權信息的 Patently Apple 網站披露了蘋果申請的多項手勢操作專利,其中一些細節顯示,這些功能可能會被用於 Mac OS X 桌面系統。

蘋果於 2011 年 2 月提交的一項專利中包含了很多觸控界面元素。例如,有一種手勢功能名為『挖洞』。用戶只要點擊螢幕或是在螢幕上『抓』幾下,即可在螢幕上挖出一個『洞』,然後就可以將文件拖入洞中,從而實現文件的刪除或隱藏等功能。系統可以自動將洞填滿,也可以通過其他手勢實現這一功能。   
蘋果申請『洞』手勢操作專利 
除此之外,還可以通過在螢幕上繪製長方形的方式創建一個『門』或『窗』。理念與『拖拽』類似,但由於手勢和圖形有所不同,因此可以完成不同的任務:創建一個文件夾,或是向電子郵件中添加附件。
虛擬『泡泡』手勢專利 
蘋果還在另外一項專利中描述了更為有趣的手勢功能。畫一個圈將一組文件圈起來,即可將這些文件都放在一個虛擬『泡泡』中,然後便可以將一台設備中的泡泡『倒入』另外一台設備,從而實現文件傳輸。不僅如此,還可以通過在文件上畫『叉號』的方式來刪除文件。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指出,類似的手勢操作已經在一些針對觸摸螢幕開發的遊戲和應用中使用過。至於蘋果如何能將已經實際使用的手勢申請為專利,目前還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專利申請文件中出現了一些非常類似於 Mac OS X 的插圖,而且很多功能更加適用於桌面系統,因此這些手勢操作也有望被用於 Mac OS X。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