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TI 開發新芯片提升電池使用時間續航!

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TI)正在開發一款全新的芯片,希望大幅提升移動設備的電池續航時間。
受到電池容量的限制,英特爾、英偉達和德州儀器都在提升處理器和芯片的效率。蘋果在這方面處於領先地位,該公司的 iPad 平板電腦的續航時間可以達到 10 小時。但德州儀器希望新一代 OMAP 芯片可以大幅提升電池續航時間,使得平板電腦能夠『從早用到晚』。

德州儀器高管布萊恩·卡爾森(Brian Carlson)表示,2013 年的 OMAP 芯片將使用 20 納米工藝,並且可以實現真正的『全天續航』。但 iPad 長達 10 小時的續航時間在很多人看來已經可以做到『全天續航』,而卡爾森也並沒有透露具體續航時間。但可以明確的是,德州儀器將把重點放在芯片的效率,而非性能上。

與此同時,英偉達則在芯片性能上與英特爾展開競爭。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