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Chrome 聯手 Firefox 開發跨瀏覽器 Web App Store!

還記得 Mozilla 曾經計劃發布一個開放的跨瀏覽器 Web App Store 嗎?現在,Chrome 正和 Firefox 聯手推進這項計劃。一個名為 Web Intents 的框架正在開發以幫助 Web Apps 更加順暢地運行。Web Intents 由 Google 的開發者 Paul Kinlan 提出,而現在 Google Chromium 以及 Firefox 的開發者們都在參與該計劃。
簡單地說,這項新功能藉鑑了 Android 的一些特性。譬如,你在微博上看到紐約時報新發了一條新聞,並給出了新聞鏈接,你點擊鏈接,這時候,網頁將在紐約時報的 Web App 中打開(前提當然是你已經安裝了紐約時報的 Web App),『我們不確定,如果在 Web App 中打開的話,或許用戶會感覺更親切一點。』

Chrome 和 Firefox 的團隊希望把該功能添加到瀏覽器當中,而不需要 Web App 開發者自行在 App 中添加代碼。Paul Kinlan 說:『Web Intents 的目的就是讓應用與網頁服務協調工作,即使你不知道你要調用的應用或者網頁服務是什麼。』

目前已經有一些 DEMO 代碼可以參考。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