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黑客表示 Windows 密碼存儲機制存有漏洞!

拉斯維加斯 Defcon 黑客大會上,安全人員公佈了 Windows 操作系統安全性的一些問題,黑客發現保存在 Web 瀏覽器和 IM 等網路工具中的『雲密碼』可以輕易地被一些電腦認證工具獲取,這些數據包括 Facebook、GMail 賬戶等。這意味著如果您的 Windows 筆記型電腦被盜,那麼您應當考慮更換所有的密碼。
黑客解釋稱問題主要發生在 Windows 提供的內置數據加密 API--DPAPI 上,它允許應用程序調用編程接口即可實現散亂數據加密,不過黑客小組們提供的開源工具 OWADE 可以輕鬆在 Ubuntu、Debian 上實現對 Web 瀏覽器和即時消息客戶端密碼信息的提取。
微軟的一名代表表示,該公司將在今天晚些時候公開回應這個問題。
此外,黑客們還發現 Wi-Fi 網路密碼的保存也相當脆弱,Firefox 的脫機安全性也較為糟糕,而在 IM 軟體中 Skype 的密碼安全性足夠強,難以被獲取,一些第三方的 IM 軟體,例如:9talk、Pidgin 等的問題較為明顯。

如何解決這一問題?只需要利用 Windows 的磁碟加密技術就可以避免賬戶受到損害,不過很少會有人這麼做。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