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AMD:不會直接製造和銷售內存!

數日前,部分市場上出現赫然打著『AMD Radeon』標誌的內存條產品,讓人不禁聯想:AMD 是否正在揮軍進入內存市場?今天,AMD 官方對此做出回應,聲稱只是在進行可能性評估,不會直接製造、銷售內存。
AMD 發言人 Dave Erskine 表示:『AMD 並不製造內存,也不會直接向客戶銷售內存。AMD 目前正在評估通過渠道合作夥伴銷售 AMD Radeon 品牌內存是否是一個切實可行的機會,因此在部分地區似乎可以通過零售渠道購買。』
 
有意思的是,AMD 官方網站上有關 Radeon 內存的鏈接依然還在,但是頁面已經無法打開。

多元化經營是大型企業的合理發展之路,AMD(以及之前的 ATI)也一直在與內存廠商合作來確保為自己的顯卡供應兼容的顯存顆粒,但是進軍內存市場對 AMD 來說並不是一個很合理的舉措,畢竟內存產品已經非常豐富,最關鍵的是價格變動頻繁,利潤空間也不大,AMD 很難有機會賺多少錢。

根據規劃,AMD 計劃提供三種 Radeon 品牌內存條:1333MHz 頻率、9-9-9 時序的 Entertainment 娛樂系列,1600MHz 頻率、11-11-11 時序的 UltraPro Gaming 專業玩家系列,以及規格未知的 Enterprise 企業系列。容量方面初期都是單條 2GB,但不清楚具體由誰代工。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