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新聞集團旗下『日報』又爆使用無人機採集新聞!

受英國政府調查之際,旗下一家美國媒體成為美國政府調查對象。美國聯邦航空局正在調查,新媒體『日報』使用無人機採集新聞是否違反航空局相關規定。
涉嫌違反航空管理法規 

美聯社 6 日援引聯邦航空局發言人勞拉·布朗的話報導,隸屬運輸部的聯邦航空局正在調查『日報』使用『無人飛行裝置』是否違反航空局相關規定。

航空局另一名發言人萊斯·多爾說,航空局共發放 18 份『實驗性飛行執照』,允許企業使用無人飛行器試驗、訓練、演示等。但不清楚『日報』是否提交過使用申請。多爾說,航天局正在調查『日報』『使用一架小型無人飛行器』是否符合相關政策。

『日報』是新聞集團今年 2 月推出的一份電子新聞出版物,主要面向蘋果 iPad 平板電腦用戶,展現這一傳媒帝國在數位時代進軍新媒體的姿態。小報用無人機『偵察名人』儘管航空局規定商業無人機必須遠離人員密集區域飛行,依然有不少民眾擔憂,這些在空中飛來飛去的小裝置可能侵犯個人隱私。

美國斯坦福大學網路與社會中心機器人專家瑞安·卡洛說,一些八卦小報可能利用無人機在人口密集區域『偵察名人』。除『日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時代華納公司等傳媒巨頭據信同樣使用具備拍攝功能的小型無人機採集新聞。默多克女兒不入董事會 竊聽醜聞蔓延之際,除承受『部分採編人員喪失新聞道德』的批判,新聞集團的企業治理模式飽受詬病。不少媒體批評集團董事會缺乏獨立性,多數成員與默多克家族存在關聯。

默多克之女伊麗莎白·默多克 5 日宣布,她不打算加入新聞集團董事會。伊麗莎白在英國經營的一家企業今年 4 月被新聞集團收購。按照先前方案,她本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的集團股東年會上加入董事會。分析師認為,伊麗莎白這次推遲加入董事會是為『避嫌』,避免承受針對集團『家族式』管理的更多批評。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