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雅虎高管匿名吐槽:巴茨幹得太糟了!

美國科技博客 BusinessInsider 週四披露了大量與雅虎高管的匿名談話摘要,多數人都對雅虎 CEO 卡羅爾·巴茨(Carol Bartz)持負面看法。

以下為對話摘要:

  • 雅虎董事會正在等待巴茨的合同過期,但不會提前解僱她。『一年很快就過去了。』
  • 儘管巴茨在雅虎時日不多,但依舊沒有成功削減雅虎的成本,並改進整個公司的狀況。『她幹得太糟了。』
  • 巴茨對雅虎的招聘和併購計劃不利。『她不是戰略家,也不是足以說服他人出售公司的重量級業內人士。』
  • 雅虎董事會完全陷入被動狀態,而且脫離實際。『我不知道楊致遠能不能把公司搞得更糟。』
  • 很多系統工作仍然有待展開。『所有的系統都用了十年了。』
  • 士氣仍然十分低落:『腦殘了十年。我從沒待過這麼差的公司。』
  • 新任廣告銷售主管韋恩·鮑爾斯(Wayne Powers)也未能提振士氣。『他沒那麼受歡迎,他可不是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
  • 儘管出現了部分銷量流失,但鮑爾斯還是為雅虎引入了責任感。『卡羅爾想要一位經驗豐富、認真且強勢的高管。』這就是鮑爾斯,他很『果斷』,能夠承擔責任。
  • 在 6 至 9 個月內,與微軟的搜索協議不應再成為拖累。問題顯然在於雅虎的用戶規模。『沒有人明白,微軟根本應付不了雅虎的搜索量。』
  • 內部人士對於雅虎的一致看法是,『一個優質的數位媒體網路』。
  • 問題出在哪裡?從宏觀層面來看,雅虎前 CEO 特里·塞梅爾(Terry Semel)的媒體戰略沒錯,『但谷歌的快速增長讓他們害怕,華爾街也嚇怕了。我覺得他們根本沒膽量說,知道嗎?我們的戰略沒錯。』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