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中國首款軍事網路遊戲『光榮使命』2012 年出民用版!

由南京軍區與無錫巨人攜手開發的大型軍事類游戲『光榮使命』已獲軍方授權,計劃於 2012 年推出民用版。『光榮使命』被譽為解放軍首款軍事網路遊戲,具有自主知識產權。   
據透露,『光榮使命』是南京軍區委託無錫巨人以先進引擎開發的一款 3D 第​​一人稱射擊類遊戲,該產品的軍用版已於 2011 年 6 月交付給軍方。在獲得南京軍區的授權後,巨人研發人員將利用該項目的經驗和技術來開發一款商業版的遊戲,預計將於 2012 年上市。  

『光榮使命最初是面向部隊廣大官兵開發的網路軍事遊戲,在軍用版交付給軍方後,我們開始把它當作商業版開發,預計明年年底和廣大玩家見面。』巨人網路高層表示。
解放軍首款網路遊戲『光榮使命』最新遊戲截圖出現航母身影 
資料顯示,『光榮使命』以一名戰士的軍營生活為背景,以參加代號為『光榮使命』的對抗演習訓練為主線,按照一個完整的故事劇情設置遊戲關卡,分『基礎訓練、單兵任務、班組對抗』三個模塊,使官兵在文化娛樂中感受濃厚的政治氛圍和火熱的軍營生活,在虛擬的訓練和戰鬥環境中獲得知識、提升戰鬥素質。   

據介紹,這款遊戲具有三大特點。

  1. 真正中國首款:它既不是對國外遊戲的簡單漢化,也不是單純地改頭換面,而是擁有自主知識產權
  2. 鮮明的解放軍特色:創意策劃、模型製作、程序開發、功能實現都是在廣泛調研官兵需求的基礎上設定,人物形象、服飾裝具、武器裝備都是從部隊真人實景捕捉模擬的,具有強烈的軍味與兵味
  3. 先進的開發技術:使用先進的遊戲引擎作為開發平台,不僅能模擬逼真的天象、氣候等環境,而且能設置相應的物理屬性。加上人工智能模擬技術的運用,遊戲更加真實流暢。 

近年來,如何增強中國青少年的國防意識和國家安全意識已經成為中國當局重大課題。在美國,由軍方組織開發的軍事遊戲,在民間往往能起到較好的反響,並已經開始承擔國防教育方面的重任。如,美國軍方主持開發的遊戲『美國陸軍』旨在配合徵兵推廣,用有趣、刺激的軍旅生涯吸引年輕人入伍。適齡青年通過這款遊戲可以感受到軍旅生活的豐富多彩,越來越多的中國年輕玩家對軍事產生興趣,甚至報名入伍投身中國國防事業。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