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個人信息頻被盜用,韓國擬分階段廢除網路實名!

為了減少在網際網路上非法蒐集個人信息的行為,韓國政府決定分階段廢除網際網路實名制。
據悉,韓國的網際網路實名制是 2007 年 7 月開始啟動的確認身份制度,目的是對網際網路上的帖子和跟帖要求網民作出負責任的態度。但是隨著網上蒐集的個人信息大批量被偷竊或洩露之後,輿論出現廢除要求。   

據韓國媒體 7 月份報導,韓國國內某著名門戶網站遭到黑客襲擊,造成 3500 萬名用戶信息洩漏,規模空前。被洩漏的信息包括未經加密的用戶名、用戶姓名、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和經加密的密碼、身份證號碼等等。由於用戶姓名和電話號碼大量被洩漏,有可能出現利用這些個人信息的電話詐騙、發送垃圾郵件等非法行為。   

韓國行政安全部 11 日在與大國家黨舉行的黨政會議上介紹了『個人信息保護綜合對策』。對策主要內容為:

  • 分階段廢除網際網路實名制
  • 個人或企業利用身份證時事先獲得政府批准
  • 完善同意蒐集個人信息有關制度

與會的大國家黨有關人士表示,往後將會繼續討論限制在網際網路上蒐集身份證號碼、設定個人信息有效期、引進網上個人識別號碼(i-pin)制度等方案。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