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蘋果美國打擊山寨蘋果店,先從唐人街下手!

美國紐約州的一家地區法院針對多家『山寨』蘋果零售店下達臨時禁令,暫時禁止這些店面繼續營業。蘋果打擊商標侵權行為的努力取得初步成效。
這些店面均位於紐約市皇后區唐人街,主要銷售蘋果 iPhone、iPod 和 iPad 的外套及其他配件。

蘋果 7 月 25 日向紐約市東區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 Apple Story Inc.、Fun Zone Inc. 及多家公司和個人涉嫌侵犯蘋果商標權。法庭文件顯示,地區法官 Kiyo Matsumoto 已經批准對被告下達臨時禁令。
紐約唐人街的 Apple Story 已被蘋果告上法庭
Apple Story Inc. 等公司之所以被蘋果告上法庭,很可能是在店面名稱、外觀、佈局等方面模仿了蘋果零售店(Apple Store)。   

上一財季,蘋果零售店的營收為 35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5.7 億美元增長 36%。目前,蘋果在全球開設 325 家零售店,平均每家店面的營收達 1080 萬美元,客流量達 7370 萬人次。個性鮮明的蘋果零售店在世界各地受到追捧,同時也引來了許多希望搭上蘋果『順風車』的模仿者。   

今年 7 月,中國雲南省昆明市的一家『山寨』蘋果零售店遭到曝光。照片顯示,這家店面的外觀設計、產品擺放、店員配備等與正牌蘋果零售店幾無區別。當地政府隨後展開調查,並關閉了 5 家此類店面。   
中國雲南省昆明市的一家『山寨』蘋果零售店
中國,西安
蘋果和被告代理律師均尚未就此置評。Apple Story 拒絕就此發表評論。Fun Zone 尚未就此置評。   
越南,河內
蘋果尚未透露將會對『山寨』蘋果零售店採取何種措施。但這家科技巨頭一向嚴肅看待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並迅速採取行動保護自己的利益。
克羅地亞,薩格勒布
緬甸,曼德勒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