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谷歌無人駕駛汽車發生車禍:人為問題!

台北間 8 月 6 日上午消息,谷歌一輛無人駕駛汽車本週發生車禍,與另一輛汽車相撞。不過,谷歌表示,發生車禍時該車處於有人駕駛狀態。   
根據最初的報導,谷歌一輛無人駕駛的豐田普銳斯與另一輛有人駕駛的普銳斯相撞。不過谷歌發言人表示,當時有駕駛員在駕駛這輛汽車。這名發言人稱:『安全是我們優先考慮的問題。我們的目標之一是阻止此類手動駕駛時出現小車禍。』
谷歌無人駕駛汽車
這名發言人表示,谷歌的無人駕駛車隊已經自動行駛了 16 萬英里(約合 25.7 萬公里)的路程而沒有發生事故。本週的事故發生在加州山景城谷歌總部附近。  

谷歌於去年 10 月宣布正在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當時無人駕駛汽車已經在公共道路上行駛了很長的里程。每部無人駕駛汽車都配備了攝像頭、雷達傳感器和激光測距器,用於監控交通狀況。無人駕駛汽車通過地圖選擇行車路線。   

儘管這些汽車可以實現自動行駛,但谷歌表示在這些汽車上路時會在車上配備人員。駕駛員會坐在駕駛位上,並隨時取消自動控制。由於存在這樣的安全機制,加州和內華達州的機動車管理部門已經承認了谷歌無人駕駛汽車的合法性。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