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Gartner 發佈 Q2 移動作業系統份額:三星超微軟!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 Gartner 發佈報告稱,全球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以及西歐市場的增長放緩,有可能會對下半年的全球移動設備市場產生拖累。 Gartner 2011 年第二季度移動作業系統市場份額出爐,谷歌 Android 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近三倍,諾基亞 Symbian 份額一年折損近半,蘋果 iOS 穩步上升,三星 Bada 悄然增長已經超過了微軟 WM / WP7。真是幾家歡喜幾家愁啊!
第二季度全球移動作業系統市場份額表
Gartner 首席分析師蘿勃塔·庫紮(Roberta Cozza)說:『歐洲市場的放緩不僅是因為諾基亞和愛立信等關鍵歐洲廠商去年同期表現更為強勁,還因為更新換代的銷量低於預期。』

『我們將略微下調西歐的預期,但新興市場會起到一定的補充作用。』庫紮補充道。Gartner 預計今年全球移動設備銷量增長 12%,遠低於 2010 年的 31%。

『我們預計製造商和經銷商仍將對 2011 年下半年的庫存增加持謹慎態度。』Gartner 分析師安妮特·季末曼恩(Annette Zimmermann)說。

但智慧手機的需求仍然十分強勁,蘋果 iPhone 和谷歌 Android 尤甚。

庫紮表示,智慧手機在歐洲手機市場的份額約為 25%,因此仍然有很大的增長空間。他說:『在歐洲部分地區,預付費市場很大,我們發現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智慧手機進入到預付費市場。』

Gartner 預計今年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增長 50%,但仍低於去年的 71%。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