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任天堂:只為自己的產品開發遊戲,不理 iPhone!

任天堂即將面向該公司的 3DS 掌上遊戲機推出『超級馬力歐 3DLand』,但投資者卻認為,該公司應當為蘋果 iPhone 開發遊戲。
固執己見   

這一分歧也凸顯出任天堂總裁岩田聰面臨的困境。iPhone、iPad 和 Facebook 正在逐漸成為重要的遊戲平台,對任天堂的業務構成威脅。3DS 的業績不佳迫使該公司決定從今天起將該產品在日本的售價下調 40%。這也是任天堂有史以來首次在新品發布後 6 個月內如此大幅地下調售價。   

岩田聰稱,只要是他執掌任天堂帥印,該公司就只會為自己的產品開發遊戲。但日本資產管理公司 Stats Investment Management 基金經理 Masamitsu Ohki 認為,他應當改變這一戰略,避免股價進一步下跌。例如,可以利用 1.05 萬億日元(137 億美元)的現金儲備來展開收購。任天堂的股價目前已經創下 6 年新低。   

『智能手機是新的遊戲戰場。』他說,『任天堂要嘛通過收購進軍這一平台,要嘛就要開發全新的產品。』但他拒絕透露自己持有的任天堂股票數量,也拒絕給出該公司可能的併購目標。   

任天堂拒絕對此置評。   

在之前隸屬於任天堂的 Pokemon 公司宣布將為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開發一款遊戲後,任天堂股價 7 月 6 日創下了 4 個月來的最大漲幅。摩根大通分析師也在投資報告中指出,任天堂有可能為其他企業的硬體產品開發遊戲。   

但任天堂隨後否認了這一戰略變化,股價跌回之前的水平。投資公司 MF Global FXA Securities 在報告中建議投資者賣出該股。

市場現狀   

由於 3DS 銷量未達預期,導致任天堂 7 月 28 日將利潤預期下調了 82%,推動該股次日大跌 21%。但蘋果的利潤卻創下歷史最高記錄。iOS 平台上的『憤怒的小鳥』遊戲下載量已經突破 2 億次。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 Gartner 今年 1 月預計,今年全球移動應用銷售額有望增長兩倍,達到 151 億美元。   

美國社交遊戲開發商 Zynga 去年的收入也增長 4 倍,達到 5.975 億美元。這一系列趨勢也引發了索尼和微軟等企業的關注,前者去年推出了 Facebook 戰略遊戲『PoxNora』,後者則使得 Windows Phone 系統兼容 Xbox Live 遊戲服務。   

美國遊戲視頻巨頭 EA 上月同意斥資 13 億美元收購『植物大戰殭屍』的開發商 PopCap。日本遊戲公司 DeNA 去年也斥資 4 億美元收購 iPhone 遊戲開發商 Ngmoco。   

任天堂的上一次併購則是 2007 年收購遊戲開發商 Monolith Software。該公司計劃於 11 月面向 3DS 推出『超級馬力歐 3DLand』,並於 12 月面向該平台推出『馬力歐賽車』。

部分分析師認為,任天堂應當開發一些能夠更好地發揮 3DS 性能的遊戲。而投資者當前的關注重點則是 3DS 的降價所產生的效果。但業內人士認為,降價或許不足以吸引用戶。岩田聰在 7 月 20 日的分析師電話會議上表示,3DS 的銷量未達預期主要是因為軟體缺乏所致。

還有很多投資者擔心,任天堂的新一代遊戲機 Wii U 也難以複製 Wii 的成功,後者曾經推動任天堂股價於 2007 年達到歷史最高點。   

投資者認為,考慮到家用遊戲機和便攜遊戲機的前景堪憂,任天堂應當更好地利用手中的 100 億美元現金儲備。日本資產管理公司 Commons 總裁 Tetsuro Ii 說:『任天堂應當積極展開併購,增加股東的回報。管理層應當考慮如何充分利用手中的現金。』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