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谷歌應收購 RIM 三大理由:應對 Android 專利戰!

瑞銀(UBS)、Needham & Co. 和 ThinkEquity 前電信股票分析師安東·瓦爾曼(Anton Wahlman)表示,谷歌應當收購 RIM,並列舉了三大理由,他認為谷歌收購 RIM 的可能性上升到了 50%。
瓦爾曼稱,他沒有從谷歌或 RIM 獲得任何內幕消息,他受到了 Crackberry.com 編輯凱文·米查盧(Kevin Michaluk)上個月的文章的啟發。瓦爾曼認為谷歌可能收購 RIM 的三大理由:   
首先,RIM 將德州儀器的芯片作為其 QNX 操作系統的基本目標,QNX 能夠運行為 Android 操作系統開發的應用。據悉,德州儀器的芯片是代號為『Ice Cream Sandwich』的 Android 4.0 的參考平台。這意味著,到明年年底,Android 和黑莓『將基於相同的平台』。   

其次,谷歌可以利用 RIM 強大的安全技術,保證其大力推廣的 Android 平台上的電子支付系統的安全。   

第三是專利。眾所周知,谷歌需要更多的專利,『過去 10 年,RIM 在開發專利方面投入了相當可觀的資源』。   

瓦爾曼指出,『在我看來,相同的平台、電子支付服務的安全性和專利都表明谷歌可能收購RIM』。微軟等公司也可能收購 RIM,但它們收購 RIM 的動機都不如谷歌大。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