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英偉達稱其四核芯片兼容 Windows 8 和 Android!

英偉達放言即將推出四核芯片,會同時兼容 Windows 8 和 Android 平台。該消息一出,英偉達的股價收益比預期要好。
英偉達在 7 月 31 日公佈了第二季度的財報扭虧為盈,淨利潤盈利 1,516 億美元,而去年同期卻虧損 1.41 億美元,收入猛增 25%。毛利率也從去年的 16.6% 躍升到 51.7%,預期第三季度還會從第二季度基礎上繼續增長 4% 到 6%。筆記型電腦圖形芯片與英特爾的『SandyBridge』處理器組成的平台成為英偉達盈利的主要來源。 

在財報發布的會議中,英偉達 CEO 黃仁勳還回答​​了某位分析師的提問,透露即將會推出第一款 ARM 芯片的四核處理器 KalEl 處理器,比起現在的雙核 Tegra2 處理器更高效。黃仁勳說,KalEl 的性能優於 Tegra2 的數倍,而且更低功耗,省電。黃仁勳表示 KalEl 將會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市場預期好的話將會很快量產。 

他還表示,英偉達已經投入巨資​​研究 Android,我們正在和谷歌合作,盡快讓 KalEl 處理器運行在 Android上。 

黃仁勳說,德州儀器一直受到谷歌青睞,Andorid 的蜂窩和薑餅的手機芯片大多采用德州儀器。據說 Android 的下一代操作系統冰淇淋三明治的首選芯片供應商不出意外,也會是德州儀器。我對 KalEl 有很大期望,希望能在 Android 的冰淇淋三明治上取得成功。 

但是英偉達的未來不是都放在 Android,KalEl 四核還會針對 Windows 8 的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我們極其看好明年下半年發布的 Windows 8。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