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黑客教育』從娃娃抓起,全球黑客大會首設兒童班!

上週末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全球最大規模的黑客盛會『全球黑客大會』(DEF CON)上,主辦方首次開設一個兒童班,計劃招收 8 歲到 16 歲的孩子。其中報名的大多數孩子,都是黑客們自己的孩子或親戚。   
普通父母聽到這個消息可能會感到震驚,對這些孩子將要學的東西感到好奇。但實際上,這些黑客的意圖是好的。兒童班會讓孩子們理解壞人正在做什麼,自己怎樣做才能避免違反法律或侵犯他人隱私。13 歲的約瑟夫·霍爾曼(Joseph Horman)被舅舅亞當·斯蒂德(Adam Steed,來自猶太州鹽湖城的電腦安全專家)帶來參加兒童班,因為霍爾曼對遊戲和譯碼著迷,他甚至自己編寫電腦遊戲。   

斯蒂德說:『你可以在 YouTube 視頻中觀摩如何撬鎖,但是你能學到有關倫理道德嗎?當然不能。我寧可霍爾曼在可控環境中學習這些東西。』   

除了由黑客教授電腦技術外,還有來自美國宇航局、國土安全部、國家安全局以及海軍的代表來到兒童班上,告訴孩子應該掌握什麼樣的黑客技術,因為政府需要掌握這種能力的人才。出席黑客大會的人與真正的黑客不同,他們實際上更像計算機安全專家,這些『好人』努力確保網路不會遭到計算機犯罪分子的攻擊。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