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微軟發現會自動關閉 Windows 7 系統 UAC 的惡意軟體!

微軟發出安全警示稱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7 系統的 UAC 功能會被惡意軟體關閉,以阻止在惡意軟體感染時 UAC 提醒用戶而遭到攔截。通常 UAC 被關閉的情況只存在於黑客獲得管理員權限下運行,或者使用『特權提升漏洞』來實現。

從可用性角度來看,UAC 的不斷提醒給人造成了不少困擾,許多用戶安裝了 Windows 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關閉 UAC,而一種名叫 Rorpian 的蠕蟲可以利用 Windows 來自動禁用 UAC。
微軟還表示 23% 的惡意軟體監測報告是發生在 UAC 被關閉的情況下,因此這種狀況造成了一種典型的風險。

微軟建議用戶時常檢查自己的 UAC 是否開啟,方法是『控制台』→『用戶帳戶』→『更改用戶帳戶控制設置』。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