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Windows 7 中快速鍵切換輸入法失靈,怎麼辦?

上班辦公時,努力打著報表企劃案,突然發現輸入法幾種輸入法之間的快速鍵切換失靈,怎麼辦?

首先,看看是不是只在 Word 文檔中出現輸入法切換問題。下面以 Win7 的好搭檔,Office 2010 中的 Word 文檔為例,來看看這個輸入法切換如何解決:

點擊『檔案』→『選項』:
在『選項』視窗,按一下『進階』,然後從右側細節視窗找到『啟動輸入法控制』,將其勾選。
重啟 Word,查看一下問題是否解決。
當然,如果不僅 Word 中輸入法切換失效,在其它應用(如記事本)中也照樣無法切換。或者某些軟體自帶的快速鍵和系統預設的輸入法切換快速鍵有衝突,我們可以更改一下系統的預設設置。具體如下:

右擊語言欄,選擇『設定值』。
彈出『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視窗後,切換到『進階按鍵組合』選項卡。選中一項操作(如語言切換或全半形切換),然後按一下『變更按鍵順序』按鈕進入自訂視窗。
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定義一組快速鍵,並保存設置。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