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適應新潮流:微軟多平台擴張開發軟體兼容 iPad!

微軟已經認識到,自己不再主導電腦世界,尤其是在移動領域。這讓微軟開始向各種平台擴張,甚至不惜兼容蘋果 iPad 軟體。

微軟宣布,將開發 iPad 平台版本的 OneNote、Lync、SkyDrive 軟體,這和微軟過去很少支持蘋果平台軟體的做法大相徑庭,它意味著,過去那種殺手級應用程序獨霸單一平台的日子一去不復返。   

業界分析師們對此存在兩種不同看法,一派認為,作為軟體開發商的微軟,多平台擴張的戰略對其有好處,另外一方則認為,微軟應該繼續保持獨霸一方的軟體發展模式。
CNET 分析師 Larry Dignan 顯然是前一個陣營的人,他​​認為,那種殺手級應用程序佔領單一平台的模式已經與現在的潮流不適應,從這一角度看,微軟轉而支持 iPad 平台並非是專門討好蘋果,而是適應新的軟體開發潮流的需要。Windows 8 的開發也是這種轉變的體現,即不再單純針對 PC,而開始兼容平板電腦風潮。Dignan 認為,微軟還將支持安卓平台。如果 Win8 平板電腦不能成功,至少還有各個平台的軟體為自己撐住場面。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