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惠普:不出售也不授權,WebOS 正式開源!

惠普週五宣佈保留 WebOS 業務,將把其 WebOS 軟體推向開放原始程式碼社區。惠普稱將按照開放原始程式碼協定,將 WebOS 的原始程式碼向程式師公開。

惠普希望通過將創新性的 WebOS 平臺與開放原始程式碼社區的開發能力進行結合,來顯著改善下一代設備的各種應用與 Web 服務。

WebOS 的命運最終落定:『既不整體出售,也不授權給協力廠商廠商』。惠普 CEO 惠特曼表示,將通過開源重新激發 WebOS 的活力。

惠普表示,WebOS 開源之後,任何開發者都可以定制屬於自己的 WebOS 系統,開源 WebOS 的目標是加速 WebOS 平臺的發展,惠普將會參與到開源後的 WebOS 社區中,成為該開源專案的積極參與者和投資者,並會對該專案進行一定的管理以防止該專案分裂;WebOS 軟體將會得到徹底的開源。惠普還表示,將會在近期把 WebOS 的 SDK Enyo 也交給開源社區。
惠普於美國太平洋時間 12 月 9 日上午 10:30(台北時間淩晨 2:30)召開會議,公佈了 WebOS 的最終處理決定。

惠普是在收購 Palm 後得到 WebOS 的。惠普在今年稍早時候曾表示將終止其 WebOS 業務。

在 TouchPad 發佈後 49 天,惠普前 CEO 李艾科(Leo Apotheker)就決定將惠普分拆,並放棄了 WebOS 設備。自那以後,已經過去了 4 個月時間。惠普新 CEO 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上臺後已經採取了各項措施,挽回李艾科給公司帶來的損失,並且取消了 PC 業務的分拆計畫。

但此前惠特曼一直未對 WebOS 的未來發展做出最後決定。惠特曼一個月前曾經表示,需要時間來做出『最好的決定,而不是最快的決定』。

有分析人士認為,惠普此舉意味著其在 WebOS 專案的投入將會減少。而交給開源社區的決定一方面能保證 WebOS 得到更新,同時也意味著很可能今後再也沒有原生搭載 WebOS 系統的設備問世,當然這並不排除亞馬遜或者 Facebook 會採用吸收 WebOS 的部分代碼,然後打造自己的作業系統。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