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告別中國:Alexa 中文網站關閉跳轉至英文主站!

據網友爆料,從今年 11 月初開始,訪問 Alexa 中文站(cn.alexa.com)會跳轉到英文主站(www.alexa.com),意味著 Alexa 中文站已經關閉。

Alexa 是一家專門發佈網站世界排名的網站,創建於 1996 年 4 月(美國)。Alexa 每天在網上蒐集超過 1,000GB 的信息,給出幾十億的網址鏈接,Alexa Web 為其中的每一個網站進行了排名。

資料顯示,1999 年,Alexa 被亞馬遜收購,成為後者的全資子公司。2002 年春,Alexa 放棄了自己的搜索引擎,轉而與 Google 合作。

2010 年初,Alexa 推出中文官方網站,全面進入中國市場。

Alexa 主要靠 IE 等瀏覽器上的 Alexa Toolbar 或者類似插件來獲取用戶對網站的訪問信息。
相關資料:

Alexa 是什麼?

Alexa 是以發布世界網站排名而引人注目的一個網站,URL 地址為 http://www.alexa.com/。其實,此網站的搜索引擎也很好用,但是『網站排名』卻是它吸引目光的最主要原因。以網站導航起家的 Alexa 創建於 1996 年 4 月,他們的目的是讓 Internet 衝浪者在分享虛擬世界資源的同時,更多的參與 Internet 資源地組織。2002 年 5 月 Alexa 放棄了自己的搜索引擎與 Google 合作。

Alexa 的網站排名

Alexa 的世界網站排名主要分兩種:綜合排名也可以叫做絕對排名,即特定的一個網站在所有 350 多億網站中的名次。Alexa 每三個月公佈一次新的網站綜合排名。此排名的依據是用戶鏈接數(Users Reach)和頁面瀏覽數(Page Views)三個月累積的幾何平均值。

影響 Alexa 網站流量排名的因素

1、Alexa Toolbar 的採用率在全球各地有所差異,受用戶的語言、地域、文化等各方面的影響。因此英文網站相對於其它語言的網站,訪問量數據更容易被充分地統計。

2、容易受網站對自己宣傳的程度、做廣告的多少、別的網站為其建立鏈接的多少的影響。

3、不同類別的網站有時沒有可比性,所以不能一味地比較綜合排名。如專業性的網站在同類別網站中排名非常靠前,但和門戶類網站相比,瀏覽率可能差別很大。

4、排名的網站應主動將自己的 URL 地址添加到 Alexa 中,否則訪問量的統計會受到影響,而且 Alexa 不提供這些網站訪問量的詳細統計。

5、瀏覽率太小的網站統計數字可能不準確,總體上排名越靠前(瀏覽率越大)的網站統計數字就越可靠。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