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1997 年的 Google+、Facebook、Youtube!

3 大網站在 1997 年會長成什麼樣子?這是 Once Upon 網站所進行的計畫。當年是撥接網路的時代,上網速度很慢,網頁技術與現在相較也很陽春,在視覺設計、使用者介面上也與現在有很大的不同。

看完這些古早時代的網站,各位有沒有很慶幸有這些現代網站可以使用呢?

這 3 個仿 1997 年的網站都可以進行一些操作,而且頁面顯示速度非常慢,站方刻意把速度限制在『8 kB/s』,十足給人撥接上網年代一邊等網頁顯示,一邊還可以做其他事的感受。如果各位想試試看的話,可以連往下列的網址逛逛,其中的 Google+、Facebook 也能註冊帳號實際玩一下。再次警告!這幾個網站真的真的很慢。

Once Upon 網站:http://1x-upon.com/
站方建議的上網環境:CRT 螢幕、Windows 95、Netscape 4.03 瀏覽器、1024*768 螢幕解析度。

1997 年的 Youtube:
影片的搜尋結果
Once Upon 網站提供的畫面截圖還故意使用古早的 Netscape 瀏覽器來示範,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有點慘不忍睹的感覺。但沒有前人所累積的技術、經驗,我們也無法享受現代網站的果實。
圖中的影片是跳舞的小寶寶
古早的 Youtube 也只能負擔解析度很低的影片,哪像像現在的 Youtube 裡有很多影片都提供到 1080p 的品質。
把影片嵌到其他網站是 Youtube 的重要功能,所以古早 Youtube 也是有提供的!
1997 年的 Google+:
這不就是『社交圈』頁面嗎?
搜尋框、使用者清單、社交圈清單,該有的元素都有。以 1997 年的網頁技術來說,方形社交圈剛剛好,當然也不會有滑鼠移過去時圈圈放大、朋友大頭照才會出現的動態介面。
通知訊息清單以單一頁面來呈現
單一朋友的基本資訊
個人資料的編輯畫面
1997 年 Facebook 實測:


以下是實際使用 1997 年 Facebook 後的記錄。
先到註冊頁面註冊新的帳號
登入頁面
登入後的主頁面,非常簡單。左方展示個人的訊息,右方則是朋友們的最新動態。
在留言框輸入文字,按一下『Submit』就可以更新近況,年份當然是 1997。
這是朋友們的動態,『Vote』就是讓各位按讚的按鈕。
動態訊息右方就是按讚的次數,數字真的會增加。
管理好友清單的頁面,只能用輸入帳號的方式來進行。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