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細胞是活體計算機,未來黑客可開發病毒​​感染人腦!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合成生物學』是一個新興的邊緣學科。我們現在已經能夠對生物體進行基因改造,但是億萬富翁克萊格·溫特(Craig Venter)去年首次創造出一個人造生命體,並給它取名『辛西婭』(Synthia),意為『合成的』。

但是在這一領域工作的專家對此感到憂慮,他們指出合成生物學的研究比自然界的生物進化速度領先數百萬年,其中一些專家指出這種研究可能將面臨失控的危險。   

奇點大學的安德魯·何塞爾(Andrew Hessel)指出,這將有可能導致出現這樣一個世界,那時黑客們將可以通過改造病毒和細菌並藉此實現對人腦的控制。奇點大學是一所特殊的學校,由美國宇航局和谷歌公司共同出資設立,位於矽谷的中心地帶。
美國加州的生物學家安德魯·何塞爾認為細胞本身便是活體計算機,而 DNA 則是編程語言

何塞爾相信基因工程將是計算機領域的下一片戰場。他說:『這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技術之一。合成生物學:它是書寫生命的方式。我支持這樣一種觀點:細胞本身便是活體計算機,而 DNA 則是編程語言。我希望看到實現生物編程並以此幫助解決全球面臨的挑戰,如此人類方能實現與自然界的可持續發展。』這一領域目前正進展迅速,並且在未來還將更加迅速,超過計算機技術的發展速度。   

他預計我們在未來將迎來可以『列印』DNA,甚至進行解碼。但是他也警告稱這樣的技術可能將導致病毒和細菌可以攜帶化學物質進入人的大腦,從而實現對人的思維的影響甚至控制。
病毒和細菌和其寄主之間存在化學聯繫,它們會向我們輸送某些化學物質。何塞爾警告稱,在未來理論上可以利用這種輸送機制向我們的身體發送特定類型的化學物質從而實現對我們行為進行控制的目的

比如病毒,有人或許會將病毒以疫苗之名註射入『寄主』體內,以便控制此人的行為。何塞爾警告說,我們必須開始考慮如何對抗此類新型威脅。   

安全專家馬克·古德曼(Marc Goodman)說:『合成生物學將導致新型的生物恐怖主義威脅。』他還指出,這種新型的生物恐怖主義威脅看起來就很像是上世紀 80 年代開始出現的計算機病毒威脅。目前還很少有人關注這種威脅,但是在未來很快它將變得越來越重要。   

當億萬富翁溫特在去年成功『創制』出生命時,他是通過用合成的 DNA 注入一個細菌細胞實現的。朱利安·薩瓦萊斯庫(Julian Savulescu)是英國牛津大學倫理學教授。他說:『溫特開啟了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扇大門,窺見了人類命運的未來。這種技術在未來將可能被用於製造可以想像的最恐怖的生物武器。重要的是要善用其有利的一面而避免這種負面的效應。』

而何塞爾對於這項技術的未來則總體上持樂觀態度。作為一名科學家,何塞爾接受了輸精管切除術,原因是他『從來不信任自然繁殖過程』。他說『我們將製造合成基因,人類基因。它將讓人類的繁殖變得優雅。』『計算機世界』博客作者戴琳·斯托姆(Darlene Storm)說:『我知道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該如何保護好他們的電腦不受攻擊,我很懷疑到了那個時候如果遭到思維劫持攻擊時他們能否保護自己不被人控制。』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