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風向:有 Windows Phone,可以丟掉 iPhone 了!

自發布以來,Windows Phone 一直為進入市場而努力著,在一個相對較晚的時間。而其它平臺使用者對它的看法幾乎都是相同的,『Windows Phone 永遠都不會起飛。』確實,對開發團隊來說,這是非常艱難的一年,或許說不僅僅對開發團隊來說是這樣,對消費者和應用開發者也是如此。但總歸說來,我們可以認同一件事:迄今為止,Windows Phone 或多或少已經獲得了一些成功。

現在,Windows Phone 7.5(Mango)已經推出,第二代 WP 手機(HTC Titan、Samsung Focus S 和 Nokia Lumia 800)成為新聞頭條,我們已經看到,一些名人已經轉變看法,認為這個平臺是可以在這個充滿競爭的、被 Android 主導著的移動市場存活下去的競爭者。在這一點上,CNET 的英國編輯 Rich Trenholm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Alasdair Monk(一位使用者介面 / 體驗設計師)對 Windows Phone 有著相當積極的看法,他僅僅使用了 Lumia 800 24 小時,就寫出了詳細的體驗,稱『Metro 很漂亮』,『它並非 iOS 的山寨品』,『一發布就讓 Android 相形見絀』,『幾乎每一方面可以與 iOS 相媲美,在某些方面甚至已遙遙領先』。
不過在看到 Marketplace 後,Monk 給出了缺乏『能幹的開發者』的評論,認為 WP 為使用者提供足夠的應用。但這似乎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畢竟開發者和應用的數量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增加。

當然,Monk 並不是唯一一位測試了 WP 系統並給出好評的人。技術界博客名人 Noah Kravitz 已經使用過了 Lumia 800、Titan 和 Focus S,給 Windows Phone Mango 做了測試運行,結果他非常滿意:

『無論是哪一方的粉絲,你都不得不承認 Android 和 iOS 的最新版本都與之前的版本有些相似。你已經使用過這樣的格子、資料夾、託盤和無論是來自哪一個部落的資訊通知。微軟完全沒有重複 Windows Phone 7 的印記,至少採用了不同的策略。大色塊和 Metro 設計在大螢幕上看起來很棒,在 Lumia 800 的 3.7 英寸『小』螢幕上表現很好。』

作為微軟的勁敵,Kravitz 也在第一時間使用了 Windows Phone,並作出了這樣的評論:

『在 Windows Phone 上的所有東西都很大號、大膽而且容易看見。在用了 Titan 一周後,我用回我的 iPhone 4,不禁懷疑 Game Center 上的怪異標題、字體和紋理簡直是地獄。』

Kravitz 事實上已經丟棄了 iPhone 而選擇 Windows Phone,並在巨大的 HTC Titan 上享受簡約體驗。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