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四大理由,微軟最好馬上吃掉諾基亞!

國外媒體撰文稱,雖然與諾基亞的合作已經給微軟帶來了不少利益,但該公司或許仍有必要全盤收購諾基亞。

以下為文章全文:   

業界普遍認為,在今年 1 月與諾基亞簽訂合作協議時,微軟已經獲得了將 Windows Phone 引入諾基亞智能手機的所有必備因素。   

儘管微軟為諾基亞提供了十億美元的營銷資助,以及技術支持和其他幫助,但相比於收購諾基亞而言,這只是九牛一毛。通過這一交易,微軟讓手機行業最著名的品牌將戰略集中到自己身上。
然而,微軟或許仍有必要收購諾基亞,原因如下:

1、Windows Phone 增速仍然很慢。儘管該系統獲得了好評,並贏得了消費者的滿意,但市場份額依舊遠遠落後於 Android 和 iOS。就連微軟 CEO 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也承認,該系統的銷量未達預期。   

2、要從合作中獲益,需要諾基亞平穩過渡。諾基亞已經針對今年的業績發布了預警,目前還不清楚該公司的銷量是否能在平台過渡過程中保持強勁,以確保其仍是微軟所需的健康夥伴。   

3、除了諾基亞,微軟在其他手機廠商看來仍屬於二等廠商。三星和 HTC 都在開發 Widnows Phone,但他們的絕大多數資源都投向了 Android 系統。   

4、微軟有能力提供真正整合的手機。或許要在蘋果與 Android 之間開闢一條道路並非易事,如果不想像谷歌那樣提供多樣化的設備,微軟就必須親手處理所有事情。

儘管如此,這一交易仍然存在很大風險。原因如下:   

1、即使按照微軟的標準來看,交易費用仍然很高。倘若收購諾基亞,就將成為微軟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起併購,使得 Skype 和 Aquantive 的收購相形見絀。諾基亞的估值達到數百億美元。   

2、諾基亞擁有大量低階手機業務。該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收入都來自功能型手機和其他一些價格低廉的設備。微軟可能會剝離這項業務。   

3、整合挑戰。諾基亞和微軟相距甚遠,這不僅是地理位置的問題。儘管諾基亞 CEO 是前微軟高管,但兩家公司的特點卻存在很大差異。諾基亞本質上仍是一家硬體廠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