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谷歌敢給 Firefox 瀏覽器斷糧,微軟肯定開心的睡不著覺!

Mozilla 團隊一如既往給 Firefox 發布升級,雖然以後再也沒有微軟 IE 團隊送蛋糕,即使和谷歌的合作能否成功續期還是未知數;面臨著斷糧的危機,Mozilla 團隊依舊正常奮戰,看來大家聖誕節之前用上火狐瀏覽器 9.0 正式​​版是妥當了!

Firefox 是否斷糧,真的取決於谷歌的想法。就在本月,谷歌瀏覽器剛成功超越火狐成為瀏覽器排行榜的第二名;同時谷歌與火狐合作已於 11 月份正式到期。谷歌和火狐之間的這份版稅協議,在 2009 年和 2010 年,分別為 Mozilla 帶來其總收入的 86% 和 84%。此合作一旦終止,Mozilla 將失去收入支柱。

針對重重危機,Mozilla 也不是沒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說,早期已於微軟合作推出必應版火狐瀏覽器;同時還在近期推出『Mozilla 的故事』視頻,以情動人,希望 Firefox 用戶能向其進行捐款。
Mozilla 作為開源社區和非營利機構,即使不在與谷歌合作,目前積蓄在支撐幾年應該不是問題;但在資金源斷裂帶來的負面影響將是致命的。此時,最有可能伸出援手的將是微軟!鑑於有必應版火狐合作的先列,微軟可與 Mozilla 進行排他性合作,借助火狐進一步提升必應的市場份額。

Mozilla 與谷歌合作終止,不與微軟合作,目前狀態強撐的話,肯定難止下滑;即便其與谷歌的合作得以繼續,數年之後,瀏覽器大戰也很可能是 IE 對戰 Chrome。

火狐今年頻繁升級,雖然勤奮但不僅沒有擴大用戶量,還造成了嚴重擾民;真該把靜默升級早日提供。想想台灣市場 IE6 至今不死,就知道頻繁逼著用戶升級必是下策。事情鬧到這樣,是誰都不願意的,但最終一句話,谷歌一旦給 Firefox 斷糧,微軟就怕會開心的睡不著覺。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