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使用者陷入高速誤區,其實美國網速列全球第 33 位!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網際網路流量監測機構 Ookla 最近公佈的統計數字顯示,美國網速僅以每秒 12.29Mb 列全球第 33 位,東歐國家立陶宛則以每秒 31.89Mb 排名第一。而網際網路使用者卻往往陷入服務提供者高調宣傳的網速誤區之中。

以下是內容全文:

在訂閱網際網路服務時,貨比三家的消費者總要考慮兩個問題:服務費用和網速。

第一個問題實際上很容易回答,因為消費者每個月都會收到網費帳單。而對於第二個問題,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則總是大肆宣傳其網路下載速度,但實際上消費者很難準確瞭解其訂閱的網速到底有多快。

全球數個國家的監管部門正在對本國的網速進行全面檢查,而且已經發現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實際提供的網路往往低於其在廣告中宣傳的水準。這就意味著,消費者不得不花更長的時間緩衝視頻、下載照片以及接入線上遊戲。

英國電信監管機構 Ofcom 寬頻測試事業部主管伊恩-麥克雷(Ian Macrae)指出:『我們發現,消費者往往只是根據廣告宣傳的網速來做出決定,而實際獲得的網路都低於廣告宣傳的網速。』

在過去三年裡,美國和英國的監管機構一直在對本國的網速進行跟蹤測試,並且公佈了各自的測試結果。今年 9 月,歐盟委員會也與為美國和英國提供網路測試服務的公司簽署了合作協定。
使用者忽視實際網速

這些測試不斷增加了兩國寬頻網速的資訊透明度,同時得出的另一個結論是:很難用一個簡單的數位準確描述家用網路的資訊使用量。目前尚不清楚的是,消費者是否準確瞭解其使用的網速到底能夠達到多少,而網路提供商卻總是對實際網速與廣告中宣傳網速的差別這一敏感問題三緘其口。

總部位於美國達拉斯的市場研究機構 Parks Associate 研究部主管布拉特-薩平頓(Brett L. Sappington)指出:『消費者只會在選擇哪家網路服務提供商的哪款服務時才會認真考慮廣告宣傳中的網速問題,此後可能就再也對網速不聞不問了。』

薩平頓和其他分析師指出,消費者往往在下載速度未達到預期時才會發現這一問題,而越來越流行的線上視頻下載則佔用了大量網路頻寬。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於 2009 年首次嘗試對國內的網速進行測試,但 FCC 卻在近期承認其採用的測試方法存在缺陷。今年 8 月,FCC 更換了一家名為 SamKnows 的網路測試服務公司,該公司同時也為英國監管機構提供網路測試服務。

根據 SamKnows 公佈的測試結果顯示,美國大多數網路運營商提供的實際網速都低於其廣告宣傳中的網速,這一點在網路使用峰值階段體現得尤為明顯。其中,紐約網路運營商 Cablevision System Corp. 在峰值階段提供的實際網速僅能達到其廣告宣傳網速的 54%。

而 Verizon Communication Inc. 提供的實際網速則最接近其廣告宣傳的網速,而且該公司的光纖網路服務網速甚至還會超出其廣告宣傳的網速。Verizon Communication 已經在其廣告宣傳中開始加入抨擊其競爭對手 Cablevision 網速不達標的現象。

FCC 在本周表示,Cablevision 此後已經大幅提高了其實際網速。今年 10 月,Cablevision 在峰值階段為每秒 15Mb 網速使用者所提供的實際網速已經超過其廣告承諾網速的 90%。

Cablevision 已經要求 Verizon 在廣告中刪除對其網速的抨擊宣傳,並隨後針對 Verizon 向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地方法院提起了法律訴訟。

Cablevision 的一位新聞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FCC 已經認可了我們為消費者提供的實際網速。』但他拒絕對此前對其網速不達標的相關報導發表任何評論。

Verizon 新聞發言人比爾-庫拉(Bill Kula)表示,該公司在廣告中註明了來自 FCC 發佈的資料日期,而且最近披露的資料顯示 Cablevision 提供的實際網速仍然低於其承諾的網速。庫拉指出:『鑒於對方提起的法律訴訟,我們也正在對可能針對廣告宣傳所做出的挑戰進行評估。』本月 19 日,布魯克林地方法院將就此事召開聽證會。

整體網速令人滿意

FCC 在今年 8 月公佈資料顯示,除了 Cablevision 以外,美國網路運營商提供的整體實際網速達到其宣傳網速的 89%。美國有線電視與電訊協會(The National Cable and Tele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的一位高官也在博客中寫道:『FCC 的報告肯定了美國網路運營商提供的是世界一流的網路服務。』

很多因素會影響到網速的測量。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家史蒂芬-鮑爾(Steven Bauer)就指出,距離無線路由器過遠以及離微波源過近都會降低信號強度。鮑爾表示:『所有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到早期使用的網速測試方法。FCC 確實認真考慮到了這些因素。』

為了能夠真實反映網速的實際水準,FCC、SamKnows、網路提供商和學術界人士四方開會討論設計出了一套能夠支援檢驗資料的測試方法。該方法包括兩個主要步驟:一是在志願參加測試的家庭中安裝硬體設備已便於直接從使用者家庭接入端測量網際網路頻寬;二是招募網路提供商驗證其為志願家庭提供的網路頻寬。

這樣做存在的弊端在於,網路提供商可能會有選擇性地提高參與測試的志願家庭的網速,以提高其自身在 FCC 測試報告中的網速資料和排名。FCC 的一位官員表示,FCC 使用了多種檢查標準以保證測試資料的可靠性。

其他網速測試則需要使用者在其家庭電腦上運行測試軟體。全球每月有 2500 萬使用者運行協力廠商網速測評網站 Speedtest.net 提供的網速測試軟體,這就使該網站能夠對不同國家的網速資料進行對比。該網站的承建者兼 Ookla 聯合創始人的道格-薩托斯(Doug Suttles)注意到,Speedtest.net 網站生成的實際網速和廣告宣傳網速之間存在的差異資料與 FCC 公佈的資料非常類似。

薩托斯表示:『如果能夠採用我們業已得到的資料,美國政府本可以節省出大量時間和大筆資金。』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