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微軟 Windows Phone 7 吸引用戶必做十件事!

美國 IT 網站 eWeek 撰文稱,雖然 Windows Phone 7 目前的表現不佳,但仍有機會從 Android 手中搶奪市場份額,而且可以通過推廣自己的安全優勢,並發動有針對性的攻勢來實現這一目標。   

以下為文章全文:   

微軟在移動市場的地位非常糟糕。該公司的主要競爭對手 Android 正在大力搶奪智能手機市場份額。在平板電腦領域,蘋果 iOS 則是多數消費者和企業用戶的必選平台。與此同時,微軟也在努力借助 Windows Phone 7 吸引智能手機用戶。該公司還希望用戶能夠等待 Windows 8 平板電腦的面市。   

然而,微軟似乎並未如願。該公司現在必須要扭轉局勢,並證明自己知道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移動市場取得成功。不幸的是,儘管微軟有不少選擇,但唯一一個可行的方案就是利用 Windows Phone 7 吸引現有的 Android 用戶。
谷歌 Android 操作系統目前在移動領域佔據最大份額,但同時也是缺點最明顯、最易被用戶放棄的系統。

以下則是微軟吸引 Android 用戶轉用自家系統必做的十件事:

1、主打安全牌   

Android 的最大問題在於安全性不足。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黑客瞄準了該系統,而谷歌也被迫從 Android Market 中移除了很多惡意軟體。Windows Phone 7 尚未遭遇如此多的問題。如果微軟想要從 Android 平台搶奪更多用戶,怎麼能夠忽視這一點呢? 


2、與手機廠商簽訂更好的協議   

目前為止,微軟已經與 HTC 和三星等部分廠商達成協議,但 Android 仍是這些企業的主打平台。微軟不能放任這種情況繼續下去,而要不惜一切代價,讓廠商在最優秀的手機上使用該公司的系統。

3、利用 Windows 用戶優勢   

微軟 Windows 有著十分龐大的用戶基礎,但該公司尚未充分利用這一優勢。明智的做法是盡可能地利用 Windows 的受歡迎度來拓展移動市場。Windows 8 或許可以從一定程度上實現這一點,但微軟應該現在就動手。 

4、拓展平板電腦市場   

Galaxy Tab 10.1 等 Android 平板電腦正在受到越來越多的用戶追捧,並且獲得了不俗的銷量。無論微軟是否願意,都需要盡快推出 Windows 平板電腦。它需要證明,自己至少能夠理解消費者的需求,並且可以與 Android 一爭高下。 


5、吸引開發者   

應用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一款移動平台的成敗。因此,微軟必須不遺餘力地吸引 Android 開發者轉投 Windows Phone 7 平台。該公司最近宣布,最高將為部分開發者提供 80% 的應用收入分成。這很好,但還不夠。微軟應當全面推廣這一政策,而不應當做出任何收入限制。該公司完全可以承受這一策略,這也將大幅改善其與應用開發者的關係。

6、推動廠商進行產品創新   

Windows Phone 7 對很多企業而言都是二線平台。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不僅是因為微軟對配置做出了很多限制,還因為產品缺乏足夠的吸引力。微軟必須向廠商強調產品設計的重要性,倘若能夠成功,便有望改變移動領域的格局。


7、重點與三星合作   

三星與微軟的移動市場增長目標非常契合。該公司擁有多款市面上最優秀的產品,包括 Galaxy Nexus 和 Galaxy Tab 10.1。儘管三星的確推出了一些 Windows Phone 7 手機,但銷量卻很低。微軟是時候努力與三星改善關係,並讓其重點開發 Windows Phone 7 手機了。 

8、繼續免費贈送手機   

微軟向部分用戶免費贈送了 Windows Phone 7 手機,並且成功讓部分企業認識到 Android 的安全缺陷,這的確是個好主意。微軟還應當展開更多推廣活動,充分利用 Android 用戶對該平台的不滿。  

9、針對 Android 發動攻勢   

微軟是時候開始與谷歌和 Android 針鋒相對了。事實上,很多人都認為 Windows Phone 7 是一款優於 Android 的系統。既然如此,微軟為什麼不努力宣傳 Windows Phone 7 的優勢呢?微軟需要針對 Android 發布主動攻勢,而不僅僅是坐等用戶自己找上門來。

10、避免與蘋果正面衝突   

微軟必須牢記,不能與蘋果展開營銷衝突。無論承認與否,iOS 都是一款比 Windows Phone 7 更為優秀的系統,而 iPhone 也的確好於多數競爭對手。所以,微軟不應當與蘋果對抗,而是要將 Windows Phone 7 設備作為最經濟的蘋果候選方案來推廣。無論微軟採取何種措施,短期內都無法超越蘋果。所以必須接受現實,並向市場第二的位置努力。在當前的格局下,這才是明智之舉。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