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2012 = Win8 + 全觸屏筆記型!

為了娛樂休閒,我們買部 iPad 或者其他平板電腦都無可厚非,小巧輕薄的放到我們的包包裡面,隨時隨地拿出來看看書玩玩休閒遊戲或者聊聊天。但若當你覺得你有工作的需要或者想打打字寫寫文章的時候,或者你想處理個文檔表格的時候,或者你想像 Windows 7 裡面那樣多任務的運行各種應用的時候,你其實最需要的是一台筆記型,一台絕對要超輕薄還要支持觸摸的筆記型。

微軟的 Win8 是個孿生品,起碼樣子上是孿生界面,也就是去年​​和大家聊起過的 Twin UI,微軟的 Windows 8 意義重大,當然風險也非常之大,微軟的 Windows 8 將讓很多人徹底的用不慣。如果說從 XP 升級到 Win7 還讓很多人買電腦的時候決定退級,那麼買到 Win8 電腦的時候看到新界面相信一些熟悉 XP 的人會徹底哭出來。雖然還帶著傳統的 Windows 桌面,但操控上已經完全的不同。

但不可否認的是,Win8 的這個變化,是大勢所趨。到了 2012 年中期,暑假的時候,當 Windows 8 和大堆的 Win8 平板電腦、Win8 桌上型、Win8 一體機、Win8 筆記型、Windows Phone 8 手機上市的時候,相信更多的人會首選新時代的 Wintel 聯盟下的 Win8 Ultrabook。
從 2012 年起,我們的筆記型可能將逐步的淡化鍵盤下方的滑鼠、觸控板,取而代之的是直接的觸控屏幕,也許你會覺得還是老的 Windows 桌面讓你熟悉,但是新的觸控筆記型屏幕加上 Windows 8 的新 Metro UI 界面會讓你大呼方便。到了那個時候,筆記型設備才讓你感覺真正的和用智能手機一樣的痛快淋漓。

時間悄悄的溜走,當 2012 和 Win8 真正來到的時候,光碟機、滑鼠(觸控板)將逐步的離我們越來越遠,甚至筆記型上的鍵盤之外的按鍵也會越來越少,因為一切都將在觸控屏幕下完成操作。

2012,Windows 8,全觸屏的 Ultrabook,或許是昔日 Wintel 聯盟顛覆蘋果的再次輪迴。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