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谷歌:Android 領先於 iPhone!

谷歌執行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在智能手機市場,Android 已經領先於蘋果 iPhone。

施密特在巴黎舉行的 LeWeb 會議上稱:『Android 現在已經領先於 iPhone。』在施密特發表該言論的房間裡充滿了 iPhone、iPad 和 Mac,聽聞施密特的這句話後,在場聽眾突然沉寂片刻,意味著他們對施密特的言論感到懷疑。   

而施密特隨後給出了自己的評判標準:『巨大的出貨量、高性能的 Android 4.0、較低的價格,以及眾多手機廠商的支持。』   

業內人士稱,在智能手機市場,Android 確實發展迅速。但與蘋果 iOS 相比,明顯的劣勢是還沒有成為開發人員的首選平台。筆記應用開發商 Evernote 僅面向 iPhone 發布了新應用 Hello。
社交新聞閱讀器 Flipboard 也推出了 iPhone 應用。Flipboard CEO 邁克·麥克庫伊(Mike McCue)稱:『我們一直關注 iPhone,至於 Android 版​​本,我們仍在觀望。』   

施密特認為,憑藉 Android 4.0 和巨大的出貨量,Android 終將勝出。施密特說:『最終,應用開發商將受出貨量的驅動,而谷歌的開放策略將推動出貨量增長。如此眾多的廠商將 Android 手機推向全球,無論喜歡與否,人們都將支持這個平台,甚至還會考慮率先支持該平台。』

美國市場調查公司尼爾森的數據顯示,美國智能手機市場已被 Android 和蘋果 iOS 兩大系統牢牢佔據。在過去 9 個月,Android 以 43% 的市場份額繼續佔據這一市場的主導地位,iOS 則以 29% 的份額名列第二。   

從全球範圍來看,Android 的優勢更加明顯。美國移動網際網路廣告公司 Millennial Media 的數據顯示,今年 10 月,Android 憑藉眾多機型和穩定的市場容量基本統治了全球智能機市場,份額高達 28.4%,超 iOS 一倍有餘。而 iPhone 佔據了接近 13% 比重。   

此外,Millennial Media 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為 1.15 億部,其中 Android 手機佔據 52.5% 的份額,同比增長一倍以上。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