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Nvidia 黃仁勳:Ultrabook 將衝擊平板電腦市場!

Nvidia CEO 黃仁勳週三指出,儘管非蘋果產平板電腦今年在全球僅有望佔據平板電腦市場 30% 的份額,但是隨著硬體和軟體平台的兼容性以及性能逐步得到明顯的改善,非蘋果平板電腦的市場份額在 2012 年將可能會出現較大幅度增長。

除了 ​​Android 操作系統外,黃仁勳還對 Windows 操作系統寄予了厚望,他認為明年平板電腦市場上將會出現各種搭載不同平台的產品,從而給相關企業帶來更多的機會以及挑戰。黃仁勳還指出,圖形處理器(GPU)的市場非常龐大,年產值至少為 40 億美元。
黃仁勳指出,英特爾的超薄筆記型電腦 Ultrabook 可能會對平板電腦的發展帶來一定的影響。Ultrabook 的輕薄設計將會引起市場的強烈關注。但是,由於 Ultrabook 和平板電腦之間的衝突對於消費者來說並沒有什麼太嚴重的影響,因此,這兩種設備都將會擁有各自的市場需求,並有可能會促使混合產品的崛起,例如華碩的 Eee Pad Transformer Prime 變形平板電腦。   

談到 Nvidia 在市場中的發展計劃時,黃仁勳則指出,GPU 行業是一個十分巨大的市場,年產值至少在 40 億美元左右。一直以來,Nvidia 都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了 PC、服務器以及移動平台等市場上。雲計算應用程序是目前圖形處理器市場持續發展的主要驅動力。隨著服務器和工作站的需求進一步增長,Nvidia 將會利用該公司 CUDA 並行計算技術的優勢來保持該公司 GPU 業務的持續增長。   

此外黃仁勳還指出,基於 ARM 架構的 Windows 操作系統(簡稱『WoA』),最初計劃在 2012 年的第四季度推出,但是由於技術方面的原因可能要進一步推遲。談到 WoA,黃仁勳樂觀地指出,相關的技術問題對於 Nvidia 來說並不是問題。儘管他目前並不確定微軟何時會發布 Windows 8,但是他表示 Nvidia 肯定會加入到 WoA 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的競爭中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