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十大原因:谷歌 Android 4.0 無法超越蘋果 iOS 5!

還記得前幾天那篇引起很多人感慨的『為什麼 Android 不如 iOS 那麼順滑?嗎?認真的讀完那篇文章,如果您對兩個系統都接觸過,相信您會對那篇文章的客觀公正深有感觸:iOS 5 和 Android 4.0 在 2011 年的秋天已經相繼上市。自詡熟悉兩個系統的國外科技博客 Business Insider 作者 Steve Kovach 將兩個系統進行了一番比對,並列出了 Android 4.0 不如 iOS 5 的十個理由。
1、蘋果應用商店仍是谷歌亞馬遜模仿的對象

一直以來,蘋果『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時至今日,蘋果應用商店總是能篩選出最好的應用放在最顯眼的位置,保證用戶看到自己最想看到的東西。開發商也在 iOS 上花了更多的力氣,諸入 Facebook、LinkedIn 之類的大公司在蘋果上的應用看起來比在 Android 上更有感覺。


2、好的應用絕大多數先登錄 iOS

施密特上週曾放話,『開發商應考慮先在 Android 上開發應用。』這是個露骨的陳述,恰好說明絕大多數好應用都先登錄 iOS,甚至只登陸 iOS。開發者的思路也是,先上 iOS,然後再判斷是否要開發 Android 應用。也許施密特的這番話能扭轉這一趨勢,但至少現在 Android 還不佔優勢。

3、iOS 系統的手感好

自 2007 年第一款 iPhone 問世,iOS 的系統的手感一直很好,沒有停滯和延遲。Android 相對之下就一直磕磕絆絆,冰淇淋三明治(ICS)雖然改善了這一問題,但仍有這樣那樣的小毛病。

4、內容體驗便捷

蘋果總能讓用戶花最少的功夫找到自己想要的內容。比如,iTunes 存儲了你想要的全部電影電視音樂。iCloud 能讓用戶在 A 電腦上傳電影,B 電腦同步下載電影。而 Android 在這方面還處在模仿複製的追趕階段。

5、系統更新更棒

如果你用的是 iOS 手機,那麼不管你簽的是哪家運營商,人在何地,都可以得到升級服務。如果用的是 Android,升起級來就特別費勁。

6、自動備份

iOS 5 提供雲存儲自動備份功能。一旦當機,只要你在 iCloud 中存儲過,登陸蘋果 ID,所有丟失的數據可以全部找回來。

7、整合郵箱

如果您有多個郵箱,開手機後打開好幾個是件很麻煩的事情。iOS 的應用可以讓同時收到所有賬戶發來的郵件。ICS 還沒有這個功能。

8、整體設計明快

iOS 系統犧牲了自定義的功能,成全了界面的整齊統一。所有的圖標採用指尖設計,方便耐用。ICS 在這種細節方面還差得遠。

9、UI 設計乾淨

為什麼人們都是外貌協會?因為蘋果的 UI 確實賞心悅目。無論你是要瀏覽網頁,寫郵件還是發短信,在 iOS 系統中都可以很快找到導航。

10、一鍵設計

蘋果拋棄了傳統的 3 鍵設計,成功地告訴世人,原來手機有一個鍵就夠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