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谷歌 Chrome 瀏覽器正式超過火狐,次於 IE 排第二!

誰才是最好用的瀏覽器?相信每個瀏覽器的開發商都會用大堆資料和功能來描述。根據 12 月 1 日的最新資料顯示,谷歌 Chrome 瀏覽器正式超過了 Mozilla 的 Firefox 火狐流覽器,成為瀏覽器排行榜的亞軍。冠軍自然是微軟的 IE 瀏覽器,只要 Windows 是電腦作業系統的霸主,微軟總是能讓 IE 借助捆綁和強制升級來鹹魚翻身的,不是嗎?不過 IE 的市場份額總量的確是在日趨下降,微軟現在忙著 Windows 8 在移動設備領域的佈局,下一代的 IE10 暫時還真顧不上 PC 了!

StatCounter 的資料中,今年 11 月份谷歌 Chrome 瀏覽器全球市場份額為 25.7%,而火狐為 25.23%。對比一下兩年前,在 2009 年 11 月的時候,Google Chrome 當時的市場份額只有 4.66%。從表中各位可以看到,微軟的 IE 瀏覽器目前還是老大,佔據 40.63% 的市場份額(在美國 IE 的市場份額為 50.66%),但這個老大的地位到底能不能保得住,這個真的很是難說了,因為趨勢是在不斷下滑中的。
2009 年 11 月~2011 年 11 月全球範圍內瀏覽器份額變化
2009 年 11 月~2011 年 11 月台灣地區瀏覽器份額變化
從第二張圖中我們可以看到台灣地區瀏覽器份額的統計,IE 瀏覽器一路下跌但依然還佔有 71.61% 的份額,台灣國內 Chrome 瀏覽器也是一路上升到 12.87%,Firefox 火狐瀏覽器也是一路走低。

微軟,還是需要加把油的。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