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三星涉嫌欺詐,電視虛假宣傳『原裝螢幕』!

如今電視的發展越來越智能化,各家電廠商為了增加賣點,可謂用盡全身解數,這樣就出現了一個問題,廣告和質量的不匹配。日前,三星電視在中國大陸就被爆存在虛假宣傳原裝螢幕的問題。

近日,有媒體報導,三星多款電視標榜『原裝螢幕』實則為台灣螢幕,以『原裝螢幕』做噱頭,來誤導消費者。

業內人士表示,現在絕大多數家電零部件均為銷售所在地本土或就近採購,『原裝螢幕』的宣傳已然淪為廠家抬高售價的噱頭,三星電視有虛假宣傳刻意欺騙誤導消費者之嫌。
據媒體報導,相關業內人士介紹,三星液晶電視面板產源可通過在電視待機狀態下進入工程模式了解,如果工程模式狀態下 TYPE 顯示第三位數字為 A 則為三星螢幕,如 46A2UF7E,否則則為台灣螢幕或其他地區螢幕源(據了解,D 為奇美、L 為友達、I 為中華英管、F 為京東方,還有 P、H 等未知品牌)。

媒體記者就此對某區某賣場三星數款產品進行了工程模式測試,驚人發現,其所標榜的原裝進口螢幕大部分都是台灣螢幕:如標價人民幣 1.1 萬多元的 46D6400,工程模式顯示下為 TYPE:46L1U;40D5000 工程模式顯示下為 TYPE:46L1U;記者在另一賣場則測試發現,螢幕源代號基本為 P,如 46UA6000 工程模式顯示下為 TYPE:46P。據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其實目前市價人民幣 1 萬多元以下的平板電視產品絕大部分都是台灣螢幕。

業內人士對此表示,對於消費者而言,使用『台灣螢幕』在品質有保證的前提下,電視售價能夠比以前低,倒也是件幸事。但如果實際產品使用的是台灣螢幕,在產品說明以及銷售過程卻沒有告知消費者,甚至故意隱瞞事實,以『原裝』為由賣高價格,就屬於一種欺詐行為。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